2020养生堂4月24日《餐桌上的防癌秘笈一》

发表日期:2020-04-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月24日 节目预告

【专家】

  于康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

【关键词】

  胃癌、肺癌、肠癌、亚硝酸盐、膳食纤维

 

预防肿瘤,营养先行,这是《养生堂》的老朋友于康教授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于教授告诉我们,世界上三分之一的肿瘤发生都与饮食有关。如何科学膳食,预防肿瘤,于教授为我们带了针对胃癌和肺癌、肠癌的两组容易缺乏营养元素。原来日常常见的三种食物,就与这两组营养元素有关。到底是什么呢?敬请关注今晚《养生堂》播出的《餐桌上的防癌秘笈一》。

  

 

 

针对胃癌,于教授带来的食物豆芽,有助阻断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我们常说的致癌物质。到底豆芽中的哪些营养物质能有助防癌,身边常见的豆芽大家庭,我们又该如何选择?

膳食纤维大家都非常熟悉,膳食纤维有助预防肠癌也是往期节目中常会提及的知识,不过今天于教授不仅将膳食纤维在肠道内的作用用简单的道具做了生动讲解,还告诉我们,如何食用膳食纤维,帮助预防肺癌。

 

 

研究发现,膳食纤维每天增加8到10克,高脂血症和糖尿病的风险能降低20%。于教授带来的两个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它们的吃法很有讲究。具体该怎么吃,哪些人不能吃。敬请关注今晚《养生堂》播出的《餐桌上的防癌秘笈一》。

 

 

专家出诊信息

 

于康  北京协和医院国际医疗部门诊  周四上午

备注:突发原因导致门诊时间、出诊地点、门诊类型(普通、专家或特需门诊)、挂号费用的改变,请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原文地址:2020养生堂4月24日《餐桌上的防癌秘笈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58779140022679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北京卫视养生堂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