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90319 不要引爆高血压

发表日期:2019-05-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高血压

其实每个人的高血压,都是因为某个导火索引爆之后,才会得上。现场找出来四个导火索,并且专家带来了10元宝贝,可以很好的预防高血压。那么到底导火索是什么?又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呢?


我国是高血压的高发大国,每十个成年人中,就有三个是高血压患者。每个人的高血压,其实都是经过了某种激发才导致的。想要预防高血压,就需要用到专家带来的“10元钱的宝贝”。


导火索1:精神压力


病例刘主任的病患,有奇怪的高血压。她给自己测量血压发现,星期一到星期四血压都是120、80,一到星期五下午,她的血压就开始升高,一直到星期天中午,血压一直是170、100,等到星期天的下午又开始往正常回归。

病例刘主任的病人,来到门诊说自己血压有问题,刘主任给他量血压发现是正常的,原来这位病人是一个公交车司机,只要一上班,他的头就开始晕,下班后就会缓解。刘主任给他做了一个24小时的血压监测,结果吓了一跳,早上八点上班以后,这位病人的血压就开始直线上升到180,到了下午五点下班以后,又逐渐恢复正常。



刘主任说,这两位病人患上“奇怪的高血压”的导火索都是精神压力,也就是精神的应激引发的血压升高。第一位病人是因为儿媳妇回家,她心里不痛快,但是又要装作若无其事的干活,所以她这个时候的精神压力很高,导致了高血压。第二位病人在开车的时候,需要全神贯注,导致他精神过度紧张,血压升高,一直到下班的时候才会放松。


两位患者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发的高血压,那么,怎样才能避免压力引爆高血压呢?


应对方法:


1、专家的10元宝贝。

2、留出足够的时间,独享空间

3、烦心事找朋友一起倾诉,聊天或者出游缓解压力。



导火索2:交感神经


病例春节的时候,苑先生想着过节,大伙应该喝庆祝,但是他的妻子坚决不让他喝,苑先生就觉得特别生气,和妻子吵起来了,结果他一下子就感觉到头晕了。他介绍自己平时血压只有110、70,但是只要一发火,血压就直接上升到140、90的高压。



刘主任介绍,人在生气的时候,血管会收缩,心跳加快,主要原因是交感神经兴奋时,会引发肾上腺素水平的增高,从而导致血压的升高。如果此时血管有斑块,还可能造成血管的堵塞,导致心梗或脑梗


应对方法:


1、专家10元宝贝。

2、在想发脾气的时候,停顿5秒

3、如果控制不住自己发脾气,一急眼心跳就像要蹦出了似的,这时候可以用一些控制心率的药,比如倍他乐克、美托洛尔、比托洛尔这一类的药物,它们能帮助心脏慢慢稳定下来。

4、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导火索3:焦虑机制


病例张阿姨,晚上心脏总是不舒服,量血压的时候能达到高压180,多年来到处看病,却始终没有一个定论,直到遇到刘主任,用来半年时间,就把高血压和心脏问题解决了。



张阿姨其实是焦虑机制引爆的高血压。人在焦虑的时候,有一种特定的激素——无羟色胺水平会下降,从而使导致血压不稳定。如果仅仅按照高血压治疗,是不行的,一定要配合其他的办法才可以。


应对方法:


1、专家10元宝贝

2、了解自己的焦虑源是什么,想办法缓解它。

3、对于一些极度焦虑的人,可以吃一些改善神经递质、调节神经反射功能平衡的药物。


导火索4:启动子


病例病例:刘先生36岁因为情绪激动突发心梗,很快心脏就装了4个支架。他的起因就是高血压被启动子引爆了。



启动子是遗传基因里的一段码,到了某个阶段,就会被引爆。刘先生的家族有冠心病史,所以他冠心病的启动子被某些因素打开了,比如不良的情绪或生活习惯,从而导致冠心病和高血压。

身体里虽然有启动子,但是也有很多人的启动子终身不启动,所以我们可以想办法不让它启动或者延缓它的启动


应对方法:


1、专家的10元宝贝

2、管住嘴,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容易引爆体内的启动子。

3、睡好觉,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是黄金时间,千万不能熬夜。


10元宝贝是什么


当你觉得心慌,对声音、空间、温度敏感时,可以用上它,缓解精神上面的敏感。这10元宝贝就是谷维素维生素B12


谷维素、维生素B12是神经系统合成时,必要的有效成分,它可以影响细胞的代谢,间接改善神经递质的合成。当有了心慌、失眠、烦躁、压力大的症状时。可以使用适量的谷维素和维生素B12,来预防高血压。


【专家提醒】有上述相关精神类高血压,可以先去咨询专业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90319 不要引爆高血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5590598072252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