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80831 “一目了然”的癌症信号

发表日期:2019-05-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癌症信号

把我们的人体想象成一片森林,正常的草地上如果突然出现一朵食人花,它的下面一定潜藏着可怕的危险!专家告诉我们,食人花代表了皮肤表面的异常病变,而食人花下面埋藏的炸弹,则代表了人人恐惧的癌症!那么,到底哪些皮肤问题跟癌症相关?我们又该如何识别它们呢?


皮肤是人体的一面镜子,我们可以通过皮肤表面的东西预测体内可能存在哪些危险。


国家癌症中心2017年发布最新数据,数字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肿瘤发病率越来越高,到80岁的时候,发病率可以达到10万人里有2000人患癌,肿瘤可能都会有预兆,如何及早发现肿瘤是重中之重!

黑棘皮病


第一种皮肤上的癌症信号,叫做黑棘皮病。它的主要表现是脖子前后、腋下、腹股沟等褶皱区域出现天鹅绒样的黑斑,用普通洗浴的方式无法去除,皮肤质地也会变得像天鹅绒样,摸起来比别的地方鼓一些,随着时间延长,厚度会增加,甚至长出皮质层。

黑棘皮病和遗传、药物、内分泌、内脏肿瘤等有关,临床上发现,这样的黑棘皮病分良恶,良性的大多与肥胖患者及糖尿病人关系密切恶性的则与胃癌、胰腺癌等腹腔内脏肿瘤的发生有关。所以,当您发现皮肤上有类似黑斑,要提高警惕,早期排查。

黑棘皮病分为八种类型,七种与肿瘤无关,临床上可以看到,60%的病人出现黑棘皮病同时发生肿瘤,有20%的人出现黑棘皮病晚于肿瘤,另外20%是先发生黑棘皮病再出现肿瘤。


出现黑棘皮病,在没有肥胖和糖尿病的前提下,警惕腹部出现肿瘤,通过体检,可以早期发现肿瘤。皮肤上的病变可以通过皮肤镜看出来。


现场一位叔叔就在手肘上发现了一块可疑黑斑,崔主任用人工智能结合皮肤镜为他做了初步筛查,结果显示95%概率是良性,人工智能结合皮肤镜是很好的帮助医生诊断的辅助工具。

红色片状疹:皮肌炎


第二种皮肤上的癌症信号,是严重的皮肌炎。血管扩张、炎症损害导致恶性红斑,出现皮肌炎,皮肌炎也叫类癌综合征,它的主要表现是眼周围、手指关节处、前胸的V字区域出现大片红疹,颜色鲜红不退,而且伴随四肢无力、吞咽困难甚至呛咳等现象,严重皮肌炎的患者,往往在确诊皮肌炎后接连发现肺癌或胃癌

如果您怀疑自己或家人有类似表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先到皮肤科就诊,再根据医生建议做肿瘤标志物及进一步排查。


手背关节红斑是皮肌炎典型的皮肤损害症状,主要是长在掌指关节、指关节。皮肌炎的肌无力主要影响四肢的肌肉、食道的肌肉,基本不影响眼睛的肌肉。

常见的斑点和痣


第三种皮肤上的癌症信号,就是我们最常见的斑点和痣。



病例:一位40出头的先生背部十年前的一小块结痂反复破损,十年后竟然确诊为基底细胞癌!



病例:厉叔叔在偶然情况下,发现手臂外侧的一块黑痣,高度怀疑是黑色素瘤!

恶性黑素瘤在中国人中不多见,但是基层医院对于黑素瘤的误诊率非常高,三甲医院对于黑素瘤的诊断准确率只有70%,二甲医院,一级医院诊断的准确率只有30%,虽然每年上报两万例,但是患者远远不止这么多。黑素瘤的发病率虽然不高,但是死亡率非常高,恶性黑素瘤的死亡率可以达到45%—50%


崔主任告诉我们,有毛的痣良性居多,痣是不能随便用激光或药水去除的,如果处理不当会引起黑素细胞的变化,时间一久就容易发生恶变。



哪些异常的痣值得警惕?



周围出现散在的小痣被称为卫星痣,在大的痣的周围长出了很多新的小的痣,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说明色素细胞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还有短期内变大、颜色变深、有出血或糜烂(人为除外)、极度瘙痒、凹凸不平等都要警惕!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80831 “一目了然”的癌症信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5579338462222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