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4年4月9日视频,张保春,巧用调料 轻松防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4年4月9日视频,张保春,巧用调料 轻松防病3,湿气

    关键词:调料、湿气、面垢、茯苓、胸闷、腹胀

    专家:张保春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六淫当中,湿是最为普遍的。中医的湿证,与现代医学的“三高”有着比较密切的相关性。如何利用厨房中的调味料来清除体内的湿呢?请继续收看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保春主讲的《巧用调料 轻松防病—3》。

 

 

专家提示:湿为有形之邪,最易阻遏气机,使气机升降失常,所以有湿的人经常出现胸闷、腹胀、痞满等症状。另外,湿性重浊,容易让人产生困倦、昏沉沉的感觉。湿是从哪儿来的?除了我们经常提到的肥甘厚味,高糖、高能量的食物,也会让身体增湿。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湿的典型症状

 

养生堂2014年4月9日视频,张保春,巧用调料 轻松防病3,湿气

 

如果您有一两条上述的典型症状,就可以试着利用如下药材,预防内湿的产生和外湿的侵犯。除了通过食疗来预防湿的形成外,还要积极祛除体内的湿,运动并适当出汗,是去除内湿的另一个重要方法。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预防内湿的产生和外湿的侵犯

 



养生堂20140409视频,张保春,巧用调料 轻松防病,湿气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4年4月9日视频,张保春,巧用调料 轻松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66993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