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年03月27日,赵荣莱,翟兴红,警惕肠胃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视频2013年03月27日,赵荣莱,翟兴红,警惕肠胃的报警信号2

胃胀、萎缩性胃炎、癌前病变

专家:赵荣莱  国家级名老中医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翟兴红  北京中医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

中医把胃胀的感觉叫做胃痞,以胃痞为主的疾病叫做胃痞证。胃痞证的范围很广泛,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甚至胃癌的癌前病变等都属于这个范畴。国家级名老中医赵荣莱提醒大家,胃痞的情况不可小觑,它很有可能是胃部严重疾病的一种表现。

胃痞有什么特点呢?

赵老师解释胃痞的特点是:1、只胀不痛 2、发生的位置是心口下窝 3、按上去是柔软不硬的。除了胃痞这一症状之外,胃痞证还有一些其他的常见症状。

胃痞证还有一些其他的常见症状

胃痞证所对应的西医疾病很多,有相对比较轻的如消化不良、慢性浅表性胃炎),也有比较严重的如胃癌的癌前病变。

出现什么情况提示着我们应该高度注意呢?

赵老师说,有一些患者,在疾病发展了一段时间以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胃痞、胃痛等比较有特异性的胃病症状减轻了,取而代之出现了乏力、疲倦、厌食等症状。此刻,请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这很可能是疾病恶化了的征兆。

针对严重的胃痞证(例如:萎缩性胃炎、癌前病变等),赵老师给出了自己几十年临床治疗的经验方---苍术方。但是苍术方是一个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的方子,不适合自己随意使用。针对这一情况,赵老师给出了适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消痞代茶饮。

苍术方

赵老师研究发现,有湿热的人更容易感染幽门螺杆菌,感染率约为89%。而众所周知,幽门螺杆菌与胃癌的关系很密切。因此,赵老师特别提示有湿热症状的人,要注意进行幽门螺杆菌的筛查。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327视频,赵荣莱,翟兴红,警惕肠胃的报警信号2

原文地址:养生堂视频2013年03月27日,赵荣莱,翟兴红,警惕肠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577989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