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喝人参茶吗

发表日期:2019-1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经期能喝人参茶吗
二、经期该喝什么好
三、人参的多种吃法

经期能喝人参茶吗

1、经期能喝人参茶吗

经期最好不要吃人参茶,因为人参性寒,味苦微甘,功能补肺阴、清火、生津液。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人参茶喝多了,会加速血液循环,导致月经绵绵不绝,所以经期最好不要喝人参茶。经期要注意调养,多喝水,可适当喝红糖水缓解痛经,多吃清淡食物,保持良好心情和睡眠。

2、经期喝了人参茶会怎样

2.1、加重痛经

人参茶性寒,经期服用人参茶会加重痛经的症状,经期应该多喝热饮,注意保暖。

2.2、影响经量

人参有补气养阴、活血益气的作用,经期服用人参会使经量发生变化,特别是经量较多的女性,服用人参茶会加大月经量。

经期能喝人参茶吗

2.3、畏寒怕冷

经期很多女性会出现痛经、畏寒的症状,人参性寒,经期饮用会加重畏寒的症状,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

3、人参茶适用的人群

3.1、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的人群

电脑工作者每天要面对电脑超过12小时,电脑的辐射非常大,面对电脑时间太长还会严重损害我们的视力和健康,喝人参茶对视力和身体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3.2、易疲劳人群、长时间开车的人群

开车一族经常要长时间聚精会神的开车,开车是一件很累的事情,需要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尤其是长途汽车的司机,经常熬夜,喝人参茶可以缓解疲劳。

3.3、长期饮应酬人群

饮酒伤身体,但是我们在生活中,为了应酬,或者是家庭聚会,同学聚餐,都免不了喝几口,喝人参茶有助于缓解酒后身体不舒服的情况。

3.4、血压不正常人群及亚健康人群

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非常适合喝人参茶,人参茶能够帮助改善血液循环,让血色变得透明,血液流动更加通畅。

经期能喝人参茶吗

经期该喝什么好

1、姜枣红糖水

食材: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准备好的干姜、大枣都清洗干净后,首先把干姜切碎末备用,再将大枣去核。接着将这两种食材一块加红糖煎,然后喝汤吃大枣,最好是在月经前饮用。

姜枣红糖水具有很好的温经散寒功效,不管是对寒性痛经还是其他原因所导致的痛经都具有很好的疗效,除此之外姜枣红糖水对黄褐斑还具有很好的淡斑作用。

2、山楂桂枝红糖汤

食材: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做法:准备好的山楂肉、桂枝都清洗干净后装入瓦煲内,然后在其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接着再用文火煎至l碗水时放入适量的红糖进行调匀,然后接着煮沸即可饮用。

山楂桂枝红糖汤功效的主要功效便是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很多女性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在经前适量的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便可有效的预防痛经。还有就是一些女性在经期会出现面色无华的情况,皮肤也变得粗糙,这个时候都可以通过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来进行缓解。

人参的多种吃法

1、煎汤服

将整根人参或人参切片后洗净放入容器中,加入清水,先浸泡30分钟,再盖上盖子,用文火煎熬1小时左右,待参汁变温后饮用。这样的药汁有效成分浓度高,补益作用强、起效快,适用于大病初愈者。

经期能喝人参茶吗

2、隔水蒸

将人参切成片或小段,放入瓷碗中,加入清水后盖上盖子,将瓷碗放入预先加好冷水的锅内。在锅下用文火隔水蒸煮1小时左右(注意不要把水烧干)。待温后,饮碗中参汁。此法能将人参反复蒸煮3—5次,可在蒸煮参汤时加入其他补品,如红枣、桂圆、冰糖、枸杞、百合等。

3、泡药酒

将整个人参或切成薄片装入瓶内,用50—60度白酒浸泡,每日服用,具有祛风散寒、活血通络等作用。但酒精过敏者或肝病患者不宜服用,用酒浸泡适用于参须等不太贵重的部分。

4、切片含

将人参切成薄片,每次取2—3片放入口中含服,至参片味淡或无味后嚼服咽下,生津提神、干凉可口,适用于需要进补强身的健康人群。

原文地址:经期能喝人参茶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744672282261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女性如何预防流感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