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样

发表日期:2016-1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样
二、经期应该多吃的食物
三、经期不该多吃的食物

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样

1、月经期间吃凉的会引起痛经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冰,要让经血排干净就必须让血液处在“温”的状态下,才能流得顺。一旦吃了冰冷的食物,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女性月经来的时候是不能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比如冰淇淋、冷饮、冰水和冰棒等,这些食物会让女性痛经,所以不想痛经的女性,这些生冷食物一定要少吃。来例假的时候,平时对女性身体好的食物,像是梨、香蕉、西瓜、绿豆荸荠等食物,平时吃都或多或少对身体有好处的,但是在例假期间吃,就会很容易导致痛经,使患者月经混乱。月经来的时候还不能吃辣的食物,比如一些辣椒、麻辣烫和辣条,这些辣的食物,会延迟或者提前女性的月经,所以女性在月经的时候,一定要禁口,而且要多休息,不要进行性生活。

2、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推迟经期

女性月经受情绪、环境、精神、妊娠以及年龄等多种因素影响,在夏天时环境十分炎热,身体一旦适应后就会慢慢调节月经的时间,若是在经期吃生冷刺激性较强的冰淇淋会打乱体内的激素水平,出现月经推迟也是正常现象。

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样

3、月经期间吃凉的会引起经血量减少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要忍受的事,尤其是寒性体质的人,痛经比一般人严重很多,痛到哭泣痉挛也是很常见的事,而在经前吃冰淇淋就有增加体内寒气的作用,可引起宫寒痛经、经血量少而色黑,有时甚至出现月经推迟或绝经。

经期应该多吃的食物

鸽肉。鸽肉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而又比鸡肉更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

羊肉。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

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样

海参。海参擅长填益精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几乎为零。女性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淡菜。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胡桃。民间又称长寿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与皮肤,迅速补充体力,有延缓衰老、滋补养颜之功。

芝麻。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是改善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

经期不该多吃的食物

医师指出,其实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样

女性经期不能吃一些辛辣类食物: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这类食品都是佐料,在平时,菜时,菜中放一些辣椒等可使菜的味道变得更好。可是,在月经期的妇女却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原文地址:月经期间吃凉的会怎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4812670651824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