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

发表日期:2018-1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
二、前列腺炎的症状
三、前列腺炎的自我疗法

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

1、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之EPS常规检查

EPS常规检查通常采用湿图片法和血细胞计数板法镜检,后者具有更好的精确度。正常前列腺液沉渣中白细胞的含量在高倍显微镜的每个视野应低于10个。如果前列腺液的白细胞数量》10个/视野,就高度可以为前列腺炎,特别是前列腺液中发现含有脂肪的巨噬细胞,基本可确诊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

2、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之细菌学检查

常用两杯法或四杯法。这些方法尤其适用于在抗生素治疗之前。具体方法是收集尿液以前嘱患者多饮水,包皮过长者应将包皮上翻。清洗阴茎头、尿道口后,患者排尿并收集尿液10ml。继续排尿约200ml后收集中段尿10ml。然后停止排尿,做前列腺按摩并收集前列腺液。最后再次收集尿液10ml。将各标本分别做镜检和培养,通过以上标本细菌菌落数量的比较,可鉴别是否有前列腺炎或尿道炎。

3、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之直肠指诊

前列腺呈饱满、增大、质地柔软、有轻度压痛。患病时间较长的,前列腺会变小、变硬、质地不均匀,有小硬结。同时应用前列腺按摩的方法获取前列腺液,做一个常规检查。

4、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之前列腺液检查

前列腺液中白细胞在显微镜高倍视野中超过10个,卵磷脂小体减少,可诊断为前列腺炎。如果同时作细菌培养,可以对慢性前列腺炎做出明确诊断和分类。如前列腺炎液细菌培养结果为阳性,则诊断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反之,则为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

5、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之B超检查

显示前列腺组织结构界限不清楚、紊乱,可以提示前列腺炎。

6、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之尿动力学检查

主要表现有尿流率下降,膀胱颈-尿道外括肌不完全松弛,最大尿道关闭压异常增高等。

前列腺炎的症状

1、放射性疼痛

慢性前列腺炎的疼痛并不止局限在尿道和会阴,还会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为多见。另外,阴茎、精索、睾丸阴囊、小腹、腹股沟区(大腿根部)、大腿、直肠等处均可受累。

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

2、排尿不适

可出现膀胱刺激症,如尿频、排尿时尿道灼热、疼痛并放射到阴茎头部。清晨尿道口可有粘液等分泌物,还可出现排尿困难的感觉。

3、局部症状

后尿道、会阴和肛门处坠胀不适感,下蹲、大便及长时间坐在椅凳上胀痛加重。

4、性功能障碍

慢性前列腺炎可引起性欲减退和射精痛,射精过早症,并影响精液质量,在排尿后或大便时还可以出现尿道口流白,合并精囊炎时可出现血精。

5、其它症状

慢性前列腺炎可合并神经衰弱症,表现出乏力、头晕、失眠等。长期持久的前列腺炎症甚至可引起身体的变态反应,出现结膜炎、关节炎等病变。

前列腺炎的自我疗法

1、多放松

生活压力压力过大会增加前列腺肿大的几率。而且临床研究显示,生活压力减缓时,前列腺症状也会得到舒缓,所以男性平时要尽量的保持放松的状态。

2、不憋尿

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意,就应小便,憋尿对膀胱和前列腺不利。在乘长途汽车之前,应先排空小便再乘车,途中若小便急则应向司机打招呼,下车排尿,千万不要硬憋。

3、节制同房

男性从青壮年时期开始,同房要适度,不过度纵欲也不要禁欲。这是因为同房次数频繁会使前列腺长期的处于充血的状态,从而引起前列腺增大。

4、多饮水

高浓度的尿液会刺激到前列腺,长期不良的刺激就会产生一定的危害。所以饮水多了就会促进排尿,还能有效的稀释尿液中的浓度。

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

5、洗温水澡

洗温水澡可以舒解肌肉与前列腺的紧张,减缓不适症状,经常洗温水澡无疑对前列腺病患者十分有益。如果每天用温水坐浴会阴部1―2次,同样可以收到良好效果。

原文地址:前列腺炎要做哪些检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412896072205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