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季喝什么茶 男性冬季养生(2)

发表日期:2017-12-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萝卜茶

做法:将白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切片放入锅中煮熟,加入少量的食盐调味;将茶叶用开水冲泡五分钟,然后将茶水一起倒入萝卜汁中,搅拌均匀服用,每天喝两次。

功效:这道茶饮不仅适合男性在冬天的时候服用,女性也可以服用的,具有很好的清肺热以及祛痰化湿的功效。如果是加入了少量的食盐一起服用,还具有清肺热的作用。

苦瓜

做法:将苦瓜去除中间的瓜瓤,从中间塞入绿茶,然后放入通风的位置阴干。冬天的时候可以取下来切碎用开水进行冲泡服用。


功效:具有很好的降火作用,并且还具有利尿的功效。

男人冬季怎样养生

养肾为先

寒气内应肾。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是人体的“先天之本”。冬季,人体阳气内敛,人体的生理活动也有所收敛。

在这个时候,肾要为维持冬季热量准足够能量,还要为来年存储一定的能量,因此,这个时候养肾是很重要的。


男人冬季喝什么茶

饮食上就要时刻关注肾的调养,注意热量的补充,要多吃些动物性食品和豆类,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

增苦少咸

冬天肾的功能偏旺,如果再多吃一些咸味食品,肾气会更旺,从而极大地伤害心脏,使心脏力量减弱,影响人体健康。

因此,在冬天里,要少食用咸味食品,以防肾水过旺;多吃些苦味食物,以补益心脏,增强肾脏功能,常用食物如:槟榔、橘子、猪肝、羊肝、大头菜、莴苣、、茶等。

原文地址:男人冬季喝什么茶 男性冬季养生(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126877302087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