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

发表日期:2020-10-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肝细胞内脂肪累积过多的病变。在脂肪肝的治疗中,饮食调理也是不能少的。那么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呢?

1、豆制品

豆制品是脂肪肝饮食治疗的首选食物,包括豆浆、豆腐、豆芽等。现代营养学研究证明,豆制品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还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如果每日摄入30~50克大豆蛋白,能显着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脂水平,而不影响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研究者指出,大豆的降脂作用明显地与原来血脂水平高低有关。原血脂越高者,大豆的降脂作用越显著。

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

2、西兰花

西兰花它里面还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以及黄酮类化合物,而这些活性物质能够帮助肝脏分解各种化学毒素,降低肝脏的负担,由于在发生脂肪肝后,肝脏的功能会有所下降,对毒素的解毒能力也会跟着受到影响,这个时候多吃一些西兰花能够帮助排除毒素。

3、山楂

山楂入胃后,能提升酶的作用,促使肉食吸收,有利于胆固醇转变,它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对于脂肪肝或是肥胖者来说,吃些山楂、山楂片、山楂丸或用山楂泡水喝等,均可消食去脂,是很不错的保肝食物,所以,常食山楂对于轻度脂肪肝大有好处。

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

4、绿茶

绿茶中有一种物质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大多数脂肪肝患者是因为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肝脏中的脂肪过多导致,而多喝绿茶能够降低减少物质,帮助缓解脂肪肝。

5、大蒜

很多人一说起大蒜就会想到它的呛鼻气味,在平时也会因为感觉这个气味难闻而让自己不喜欢吃大蒜,却不知大蒜的这种臭味是它里面所含有的一种活性物质所带来的,而这种活性物质具有一定的杀菌能力,可以促进身体的淋巴增生,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有研究发现,适当的吃大蒜能够帮助降低肝脏中的脂肪,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讲有一定的好处。

原文地址: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315573222694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