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哪种油比较好

发表日期:2020-08-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人老了,饮食问题也要注意了,特别是在炒菜做饭上要注意用油的安全,防止一些不好的油混入老年人的生活,对老年人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那么,老年人吃哪种油比较好呢?

1、植物油

植物油是由新鮮的油橄榄果子立即冷榨而成的,没经加温和有机化学解决,保存了纯天然营养元素,对人体的营养使用价值极高。在西方国家,植物油被称作“液体黄金”、“波罗的海甘霖”就是说由于极好的纯天然健康保健作用。针对中老年人,尤其是身患三高、心血管的群体而言,植物油是最好是的植物油。这是由于,植物油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ω-3油酸、ω-6油酸,这种对身体有利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具备十分明显的降血脂、降血脂和防止心血管病症的功效作用。

老年人吃哪种油比较好

2、玉米胚芽油

玉米胚芽油是从玉米胚芽中提炼出的油。玉米油中的脂肪酸特点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85%。玉米油本身不含有胆固醇,它对于血液中胆固醇的积累具有溶解作用,故能减少对血管产生硬化影响。对老年性疾病如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具有积极的防治作用。由于天然复合维生素E的功能,对心脏疾病、血栓性静脉炎、生殖机能类障碍、肌萎缩症、营养性脑软化症均有明显的疗效和预防作用。所以玉米油也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群食用。

老年人吃哪种油比较好

3、花生油

花生油含有三种保护心脑血管的成分:单不饱和脂肪酸、白藜芦醇和β-谷固醇,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同时,花生油还富含被称为“生命的火花”的锌元素,经常食用有助于健脑、提高记忆力,减少肿瘤风险。它尤其适合中老年人。

原文地址:老年人吃哪种油比较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641653322687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