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膝盖疼怎么治

发表日期:2020-06-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有许多老年人都受到膝盖疼痛的困扰,导致生活质量下降。这类人群非常想要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减轻局部的疼痛感,那么老年人膝盖疼怎么治呢?

1、物理治疗法

物理治疗法就是选择一些超短波、微波等红光的照射,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更好的缓减膝盖疼痛,在治疗的效果上也比较好。

老年人膝盖疼怎么治

2、针灸

老年人总感觉到自己的膝盖部位有疼痛不适感,那么此时可以结合中医针灸的方式来改善。在针灸的帮助下,同样可以刺激膝关节部位的穴位,达到疏通血管,缓解局部紧张的效果,这样膝关节部位的疼痛也会慢慢改善。因此在出现这些表现后,可以综合实际情况,看看是否需要通过针灸来治疗。

3、热敷

在出现膝盖部位疼痛后,此时可以结合热敷的方式来改善。在热敷的过程中,通过热传递能够消除局部肌肉紧张,同时促进血液循环,对膝关节出现的疼痛,不适感有改善的效果。因此在发现膝盖疼痛后,可以热敷缓解。

4、口服止疼药物

目前治疗关节炎的第一线药物是“非类固醇抗炎止痛药(NSAIDS)”,如“芬必得、扶他林”等。但是许多患者在服用该类药物时常有胃肠不适等症状发生,甚至出现胃肠溃疡、出血或穿孔。

老年人膝盖疼怎么治

5、软骨保护剂

口服的软骨保护剂如硫酸氨基葡萄糖、硫酸软骨素等,具有缓解症状和改善功能的作用,长期服用可以延缓关节软骨的磨损进程。

6、关节内注射药物

如果疼痛很严重,可以采用向关节腔内注透明质酸钠、糖皮质激素、利多卡因等药物的疗法,暂时增加关节之间的润滑度、减轻滑膜炎症及关节积液等情况。

7、手术治疗

一般来说,如果骨性关节炎的病情严重,传统的保守治疗和药物治疗效果不好,且有持续恶化的情况下,建议患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针对不同时期、自身需求不同的膝关节退行性关节炎病患,有不同的手术方式可以选择。主要有关节镜手术、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及截骨手术。

原文地址:老年人膝盖疼怎么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131894422683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