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用药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12-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用药有哪些
二、冠心病易发哪些人群
三、冠心病人生活要注意些什么

冠心病用药有哪些

1、冠心病用药有哪些

中草药

其作用在于活血化瘀、芳香温通、宣痹通阳、滋阴理气。该类药有脑心通、冠心苏合丸、活血通脉片、复方丹参片等。如何选择治疗冠心病的药物,要由有经验的医生来决定。只有正确选择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并坚持长期用药才能获得最大治疗效果。

硝酸酯类药物

本类药物主要有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消心痛)、5-单硝酸异山梨酯、长效硝酸甘油制剂等。

调脂药物

目前提倡用他汀类药物,常用:洛伐他汀(20毫克/日)、普伐他汀(10毫克/日)、辛伐他汀(20毫克/日)、氟伐他汀(20毫克/日)、阿托伐他汀(10毫克/日)、吉非贝齐、烟酸等。

冠心病用药有哪些

2、冠心病什么时候用药更合适

专家提醒:“冠心病发作一般都在清晨到上午这段时间。因为在上午,人体血液中的纤溶酶活性低,血液凝聚能力增强,肾上腺素分泌的量也较多,心跳往往加快,血压也会上升,这些因素均可诱发心肌梗死。因此,冠心病患者最好在早晨起床后立即服药,也就是在心肌梗死容易发作时间之前就服药,这样,对于治疗或预防冠心病都较为有效。”

3、冠心病患者的用药误区

不能正确认识病情,盲目用药

对于冠心病的患者来说,在用药的课问题上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复杂的问题,因为每一种药物都有它严格的适应症、禁忌症,而且不同个体用药也不一样。有的患者常常嫌吃药太多,不按医嘱用药、自行停药或增加减少药量,有病况时用点药,没有病况时就随意停药或减少药量等,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

过分在意副作用,不敢用药

的确是药三分毒,但是不吃药的话,病情更是得不到较好的控制的,很多的患者在看到其副作用之后,往往就不敢在服用药物了,其实药品说明书上,不良反应写得越详细,说明这个药物的药理学、药代学、药效学、毒理学试验和临床观察等做得越详细,疗效货真价实。有的把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的副作用都列举出来,就是为了万一出现某些副作用,也好知道是不是服用这种药物导致的,及时停药就不会造成严重后果。

冠心病易发哪些人群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的类型比较多,症状也比较复杂,而且并发症也是比较多的,冠心病就是其中一项,而且糖尿病的出现,和肥胖也是有关联的,而且肥胖也会导致冠心病。

冠心病用药有哪些

长期久坐者

网络的不断发展,使人们越来越沉浸在虚拟的世界,而忘却了现实的生活,这些人会选择长期久坐,久坐看似是休息,其实是为冠心病的出现提供机会。

长期吸烟者

吸烟有害健康,较大的害处就是,烟草进入人体之后,会导致毒素在人体内残留,无法及时排除,后果就是为冠心病的出现做铺垫,长期吸烟会导致患者的突然死亡。

肾气亏损者

随着年龄的增长,脏气功能渐退,或未老而肾亏,命门火衰,不能温煦各脏腑,导致阳衰气滞,血行不畅,发生气虚血瘀;或肾阴亏乏,不能滋养脏腑之阴,也可导致阴虚血瘀。这也是此病的病因之一。

冠心病人生活要注意些什么

1、适当运动:适当的体育锻炼,合理的锻炼有助于心肌供血,增强心脏的耐受能力,但是如果患有心肌缺血的患者,不宜进行激烈运动,可以进行一些步行,体操,太极等。

冠心病用药有哪些

2、合理饮食:合理的饮食习惯,平常的饮食需要多吃蔬菜,少吃肉,多吃水果,鱼或豆制品,不要多喝浓茶或咖啡。不能暴饮暴食,戒烟戒,才是上策。吸烟者的冠心病发病率比不吸烟这高3倍,酒精容易导致心脏病,加重冠心病。暴饮暴食者对身体消化有坏影响,尽量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排泄的正常。

3、坚持服药:除了注意以上问题以外,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坚持按时按量服药,切不可自行减药、停药。

原文地址:冠心病用药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462180082216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