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
二、老年痴呆症的前兆
三、老年痴呆症的预防

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

1、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之情志调理

合理的情志调理,可使肝气和顺,心神宁静,脏腑气血调和,利于疾病的康复。此病易受忧郁、悲伤、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影响,所以应掌握病人的心态,用良好的语言表情、态度和行为去影响病人,建立相互信任的护患关系,帮助病人调整不良心态,促进疾病恢复,提高生存质量。此外,病人家庭和睦、子女孝顺对病人的情绪有良好影响,因此,要做好病人家属的思想工作,配合护理。

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

2、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之一般护理

做好基础护理,保持病床清洁、干燥,常用物品置于显眼和靠近的地方,以利患者随时使用。病室要保持整齐、安静,注意安全,防止跌倒引起外伤。另外,注意保暖,预防,防治各种感染,特别是慢性肺部及尿路感染。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必要时做口腔特殊护理。注意加强皮肤护理,保持皮肤清洁,以防褥疮的发生。

3、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之加强语言训练

老年痴呆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语言功能障碍,护理人员要有足够的耐心,利用一切护理、治疗机会,主动与患者交流。鼓励病人读书、看报、听广播、看电视,接受来自外界的各种刺激,对于防止智力进一步衰退,具有重要作用。早期用单词或短语加视觉信号来进行训练,护理痴呆时要反复说出名称,强化记忆。痴呆的护理当然也应注意掌握用脑的艺术,经常用手按摩头部的穴位,以提神醒脑。

4、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之适当锻炼

老年痴呆患者应每天清晨及傍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快步走一小时。快步走可以运动腰下部的紧张肌,提高摄氧量,有助于刺激脑细胞,防止脑细胞退化,对老年痴呆的预防有理想的效能。实施头颈左右旋转运动:这种运动不但可使上脊椎的转动变得滑顺,预防老年人罹患椎骨脑底动脉循环不全的病症,还可延缓脑动脉硬化,这是属于老年痴呆的护理方式之一。

老年痴呆症的前兆

1、记忆障碍

记忆障碍出现于早期,尤其是近记忆障碍,几十小时甚至数分钟前发生的事情都无法回忆。患者日常生活表现为“丢三落四”、“说完就忘”,反复提问想通的问题或反复述说相同的事情。

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

2、语言障碍

找词困难往往是老年痴呆症中早出现的语言障碍,主要表现在说话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由于缺乏实质词汇而表现为空话连篇。或由于找词困难而用过多的解释来表达,终成唠唠叨叨。

3、视觉空间技能障碍

在老年痴呆症早期及可有视空间技能障碍,其症状包括不能准确地判断物品的位置。有些痴呆患者在疾病的早期就可能在熟悉的环境中迷路。

4、书写困难

因书写困难而导致写出的内容词不达意,如写信不能写清含义,这常常是引起家属注意的首发症状,特别是一些文化修养较好的老人。研究认为书写错误与远记忆障碍有关。

老年痴呆症的预防

1、勤用脑有资料称,勤于用脑者的智力比用脑少的人要高出50%。有些人早已步入老年,仍然思维敏捷,思路清晰。相反,有的人刚到中年,就记忆力减退,思维迟钝。

这和是否勤用脑有很大关系。老年人积极有效地参加脑力运动,不仅可以延缓大脑衰老,而且可以预防老年性痴呆症的发生。

2、按风池穴风池穴属足少阳胆经会穴,位于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中,与风府穴相平。如能长期坚持每日早晚用双手拇指按揉此穴5~10分钟,以局部出现酸胀感为度,能舒经活络,通畅气血,有抗衰老和健脑作用。

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

3、调节情志生活有规律,避免过度精神紧张,合理安排工作、学习和娱乐,使大脑皮层兴奋部位轮流得到休息,防止过度兴奋而加重神经系统负担。

原文地址:90老人痴呆怎么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9540282198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