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疝气的术后护理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年人疝气的术后护理
1. 老年人疝气的术后护理
2. 老人疝气术后吃什么好
3. 老年人做疝气手术有风险吗
二、老人如何预防疝气发生
三、老年疝气的表现症状是什么

老年人疝气的术后护理

1、老年人疝气的术后护理

多喝水,而且养成规律的生活,多进食高纤维食物,即可以防便秘及排便时用力使腹压增加,可以避免疝气复发;手术后一个月内应避免用力解便,并且手术后三个月内应避免进行剧烈运动,或从事吃力工作等。

出院后请保持伤口清洁,并记得按医师指示回医院复诊;出院后若发现伤口红肿热痛,有分泌物流出,异味或出血现象,请尽速返诊治疗。在床上应采平躺,有利于病情的n恢复,早期恢复健康。

2、老人疝气术后吃什么好

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因为里面会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可以补充人体的正常需要,多吃一些五谷杂粮还有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说韭菜、豆制品、竹笋还有卷心菜之类的,饮食的话一定要以清淡为主。

老年人疝气的术后护理

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尤其是在做完手术之后的恢复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比如说青菜、香蕉之类的有利于通便的蔬菜和水果。

3、老年人做疝气手术有风险吗

老人做疝气手术的话,风险还是会有的,它就是一个腹部前壁的手术,主要的风险就是在麻醉方面。当然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是不一样的,所以对每个老人的风险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老人有心脏病、支气管炎、糖尿病等,不建议做疝气手术。

老人如何预防疝气发生

1、睡前不喝水

建议老年男性睡前一般不喝水,同时忌憋尿、忌酗、忌辛辣、忌少动等,因为这些都可使前列腺充血而导致增生,而引发疝气。

老年人疝气的术后护理

2、维持均衡的体重

如果老人体重过重,试着减轻一些体重,如此可以减轻腹部的压力。

3、平衡饮食防治便秘

老年人便秘较常见,而便秘时过度用力导致肚子内压力升高是引发疝气的重要因素。因此,老年人不宜食用容易引起便秘、腹内胀气、或者过冷过热的食物。应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以此减轻肠道负担,平时应做到“三多一少”,多吃含粗纤维的新鲜蔬菜如芹菜、韭菜等,多吃粗粮如全麦类和水果如香蕉等,少吃油腻厚味的肉类。此外,早晨起床后先喝杯温开水或蜂蜜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如确有便秘,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泻剂,及时治疗。

4、避免提扛重物

老年人平时去菜场买菜等均不受影响,但搬煤气罐、扛大桶饮用水等切勿尝试,因为提扛重物的瞬间腹内压力亦会急剧上升,导致疝气的发生。

老年疝气的表现症状是什么

循环系统症状:多见于膈疝,待别是心包疝,老年患者及原有心功能不全的病人。膈疝可使纵膈移位,挤压心脏使心排出量减少,心包疝引起急性心包填塞,临床以心跳加快,血压下降为常见,甚至发生紫绀、水肿、肝大、颈静脉怒张等急性有心衰体征。

老年人疝气的术后护理

泌尿系统症状:疝内容物为膀胱时、可有轻度耻骨上压痛,如发生输尿管或其开口处梗阻,可有肾区压痛、叩击痛,偶可扪及肾脏肿大。

呼吸系统症状:主要见于膈疝,大量疝内容物进入胸腔,可影响患侧肺泡的扩张,出现气体交换障碍及低氧血症。主要体征是呼吸加快、口唇青紫、气急、咳嗽等。慢性病程者可出现杵状指,桶状胸。

消化系统症状:以消化道梗阻为主要体征,如:腹胀、肠型,腹部不同程度、不同范围的压痛。腹内疝绞窄时则出现反跳痛,腹肌紧张等腹膜刺激征。腹部听诊可闻及肠鸣音亢进及气过水声。

由于腹股沟部与泌尿生殖系统相邻,所以老年患者易出现尿频、尿急、夜尿增多等膀胱或前列腺疾病;小孩则可因疝气的挤压而影响睾丸的正常发育;而中青年患者则易导致性功能障碍。

原文地址:老年人疝气的术后护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9540092197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