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动脉硬化是什么病

发表日期:2018-04-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心脏动脉硬化是什么病
1. 心脏动脉硬化是什么病呢
2. 心脏动脉硬化有什么症状
3. 心脏动脉硬化的发病原因
二、心脏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三、心脏动脉硬化如何护理

心脏动脉硬化是什么病

1、心脏动脉硬化是什么病呢

心脏动脉硬化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心病”。

心脏动脉硬化是什么病

但是冠心病的范围可能更广泛,还包括炎症、栓塞等导致管腔狭窄或闭塞。世界卫生组织将冠心病分为5大类:无症状心肌缺血(隐匿性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脏病)和猝死5种临床类型。临床中常常分为稳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

2、心脏动脉硬化有什么症状

2.1、头晕头疼

早期的动脉硬化,会让人感觉头晕头疼,并且多发在额头和后脑出现的钝疼。在身体变动时出现头晕。走路不稳,也可产生眩晕、眼球震颤、恶心等,并且伴有吞吐困难等现象。

2.2、记忆力减退

早期的动脉硬化,会使人注意力不集中,劳动能力下降,工作学习都很吃力,并且记忆力减退的表现非常快,遇事往事,但记忆力缺损表现不是很明显。

2.3、早期睡眠障碍

早期动脉硬化变现失眠,难入睡,多梦,易惊醒,盗汗等表现。并且情绪行为改变很大。另外动脉硬化可因脑部组织受累不同发生病变,是病情多样化。

3、心脏动脉硬化的发病原因

3.1、饮食

饮食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越高,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就越高,越容易沉积在动脉内壁,因此越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

3.2、高血压

高血压的患者动脉内对管壁的压力大,内膜容易损伤,内膜受损,脂肪微粒就更容易在动脉内膜沉积,形成粥样板块,最终导致管壁增厚,变硬。

3.3、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3.4、高胆固醇

动脉粥样硬化常见于高胆固醇血症。实验动物给予高胆固醇饲料可以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近年的研究发现低密度脂蛋白与极密度脂蛋白的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的降低与动脉粥样硬化有关。

心脏动脉硬化是什么病

3.5、缺少运动

运动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帮忙身体把多余胆固醇从胆道与肠道排出体外,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

心脏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1、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制品)及复合碳水化合物(如淀粉等),少吃单纯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2、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维生素C可促使胆固醇羟基化,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血液和组织中的蓄积。

3、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因食物纤维不易被人体胃肠道所消化,摄入高纤维食物后可改善大便习惯,增加排便量,使粪便中胆固醇及时排出,从而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4、吃低盐饮食,食盐中的钠,能增加血浆渗透压,促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对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带来不利的影响。

心脏动脉硬化如何护理

1、多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减轻体重,加快血流和新陈代谢。而且运动能够帮助降血压降血脂,也能够通过运动锻炼从而获取更多的氧气,也能够帮助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保护血管,预防动脉硬化 的出现。

2、放松自己

过度的压力也容易对人体造成不良的影响,长期的过度紧张容易导致血管痉挛,继而导致血液循环,血管等受到不良的刺激和损伤,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

心脏动脉硬化是什么病

3、戒除烟

香烟喝酒对人体都会造成不良的危害,抽烟会增加血液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导致人体缺氧现象加重,继而直接影响到心脏的供血,而且还使血小板凝聚,加重动脉的阻塞情形,诱发脑部血管疾病的出现。

4、减少脂肪摄入

预防动脉硬化要少吃饱和脂肪酸多吃不饱和脂肪酸,这样能够很好的帮助预防高血脂等疾病的出现。肥肉,油炸食物,还有动物油脂等都要少吃。

5、合理使用保健品

卵磷脂,能够很好的帮助分解血管壁上沉淀的胆固醇和脂肪,使之再次溶解于血液循环中,继而重新回到肝脏被代谢,帮助软化血管,有效的改善血液中的脂肪,清除人体内的过氧化物,帮助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原文地址:心脏动脉硬化是什么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35167812168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