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脚肿怎么回事 消除脚肿吃这些(4)

发表日期:2017-09-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7、特发性脚肿:多见老年女性,多双脚同时出现,程度较轻,常在站立时间较长或劳累时出现,若平卧或休息后可逐渐消失。

老人脚肿怎么办

老人出现脚肿,应该先去医院检查,找出脚肿的原因,从而对症下药。如果脚肿并伴有剧烈疼痛,应该去医院骨科检查;如果是脸部也有肿胀,就要去肾内科检查;如果伴有心慌、气喘、憋气,该去心内科检查;若其他症状不明显,那老年人应该去医院老年科检查。如果脚肿伴有剧痛,那老人应采取一些静止性的运动,避免登山、举重等运动,以防症状加重。


预防脚肿首先要防止相关疾病,比如不抽烟、避免大量摄入钠盐以预防冠心病等。老年人尤其要注意足部保洁、保暖,营养摄入要全面。平时避免长时间站立,适当增加局部运动,还要密切注意控制药物副作用。如服用某种药物后,脚部有肿胀现象,应立刻去医院。

老人脚肿了怎么消肿

1、泡脚消肿

泡脚是消肿的最常见的也是绝佳的办法,患者可以用温水天天泡脚,每次十五分钟左右,也可以用冬瓜皮汤来泡脚。


老年人脚肿怎么回事

2、食疗消肿

选择食物,应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无机盐,低脂肪、低胆固醇,少糖、少盐为原则,芹菜、萝卜、菠菜、西红柿、大豆、蘑菇、大蒜、水果以及豆制品等食物可多吃一些。

赤小豆、花生、大枣各100克,放少许冰糖一起煮汤食用。

绿豆、薏米仁各100克,同煮汤食用。

原文地址:老年人脚肿怎么回事 消除脚肿吃这些(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065533492039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