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为何会抑郁 老人抑郁子女怎么做(2)

发表日期:2017-08-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生活变故:随着年龄增长,生活中出现不良生活事件:丧偶、丧友、体力不支、重病或慢性病缠身、丧失健康、丧失脑力、失去工作、机会、地位和金饯。所有这些对老年人来说,心理无法忍受,为丧失而感到悲哀忧伤。以此下去,就会增加抑郁症的发生。

老人抑郁子女怎么做

1、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家和万事兴这句话流传至今体现出了家庭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尤其是老年人。


老年人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下来回归家庭,有些老人甚至从每天睁开眼到晚上闭眼睡觉一整天都是围着家庭转。因此,可见家庭环境对老人精神及心理健康的影响是巨大的,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对于老年人来说是十分有必要的。

2、子女多给予父母关爱

了老年人自身努力调节精神状态以外,家人也要多给予关心和理解,因为家人的支持和帮助可大大增强老年人的生活信心,以及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尤其是子女的关爱和陪伴,要多抽出时间与父母进行交流和沟通,关心他们的生活和思想,给予老年人以精神寄托和安慰,可以有效预防老年抑郁症。


老年人为何会抑郁

3、培养兴趣爱好

很多老人因为退休后没有事情做,一下子从忙碌的生活变得很空闲,这让他们无法适应,因此就会患老年抑郁症。这个时候,子女应该鼓励老人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重新找到生活的目标,享受生活。

人到了老年之后,积极去参加社会活动很重要,所以老年人必须要主动与他人交往,从中获得友谊,排解内心的孤独与寂寞感。而子女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与老人交流,多回家看看,或者带着老人出去参加活动,多予以关心,这样才可以有效预防老年人患上抑郁症。

原文地址:老年人为何会抑郁 老人抑郁子女怎么做(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037021102021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