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甲变厚变黄是什么问题

发表日期:2017-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脚趾甲变厚变黄原因
1. 脚趾甲变厚变黄是什么问题
2. 脚趾甲变厚变黄是什么趾甲疾病
3. 脚趾甲变厚变黄有什么危害
二、脚趾甲变厚变黄怎么治疗
三、脚趾甲变厚变黄吃什么好

脚趾甲变厚变黄原因

1、脚趾甲变厚变黄是什么问题

1.1、灰指甲

指甲变厚首先考虑灰指甲,又称甲癣,是由于真菌传染到指甲或趾甲所致。

1.2、内科疾病

主要是影响血液循环的肺部疾患;指甲是离心脏最远的部位,因此必须有正常的供血;当出现肺心病等,导致远端供血不足时,就会出现指甲变厚的情况;与灰指甲相比,这类疾病,往往是大多数或者全部指甲受累增厚。

脚趾甲变厚变黄是什么问题

1.3、药物副作用

有些降血脂药物有这样的副作用;所以指甲变厚去看医生时,如果甲下没有粉末或变空,一般会排除灰指甲;医生会问有没有其它疾病,或者服什么药物;此类对人体影响不大;指甲变厚不重要, 具体是停药还是换药需要医生根据病情来权衡。

1.4、皮肤病伴发症状

如扁平苔癣,斑秃,银病等皮肤病,有时也会波及指甲,导致指甲之类的改变;

2、脚趾甲变厚变黄是什么趾甲疾病

2.1、真菌性白甲

表现为白甲,常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一个或多个浑浊的小白点,逐渐扩大,致甲板变软下陷,常于甲床皱襞皮肤处见有脱屑。

2.2、白色念珠菌引起

起于两侧甲皱襞,可有皮肤红肿、积脓、压痛。附近的甲变为暗色,高起,并于其下的甲床分离,其后整个甲板波及。

2.3、甲下型灰指甲

损害先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或甲横沟,逐渐发展至甲板变脆,易碎,增厚,呈内褐色。甲下碎屑堆积常易使甲变空,翘起与甲床分离,甲板表面凹凸不平,粗糙无光泽。

3、脚趾甲变厚变黄有什么危害

3.1、成为传染源

灰指甲里面的真菌是肉眼看不见的经常向外界播散致病性真菌的传染源。灰指甲可随着搔抓而把真菌接种到身体其他部位发生新的癣病;而且还能引起家人和旁人的癣病。

脚趾甲变厚变黄是什么问题

3.2、并发症多

灰指甲严重的可引起疼痛和不适。且患甲内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压制,一旦受到各种外伤,细菌易于长驱直入,从而引发甲沟炎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使病人发生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

3.3、影响日常生活

一旦患上灰指甲,这类工作将受到干扰。指(趾)甲生长在手足的末端有保护作用,一旦患病,手足将很容易因碰撞而受伤。

3.4、影响美观

手部患有灰指甲的确有碍美观,患者甚至与人握手都自惭形秽,感到尴尬,更不用说其他更亲密更亲近的动作。

脚趾甲变厚变黄怎么治疗

1、手术拔甲

适于单发的指甲,局部麻醉,将患甲拔除。这种方法创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术后一般会感觉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复发,临床现已较少使用。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不宜手术治疗。

2、内服药物

适于多个指(趾)甲,可治愈80%以上的甲癣及甲真菌病,但因为这类药必须达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处才能发挥抗菌作用,用药量大,用药时间长,应定期监测药物不良反应。

3、外用疗法

根据药剂不同,主要局部涂药和封包削治等方法。

使用指甲锉(非专业人士切忌用刀片,以免出血感染其他疾病)将不规则坏甲磨薄,磨甲周期为2天一次为佳。

30%冰酸外涂或10%冰醋酸泡病甲,每日1次,持续3~6个月以上。涂药前若先将病甲削薄,疗效更佳。涂甲之前注意用温和药膏保护甲周的皮肤。

脚趾甲变厚变黄是什么问题

选用特比萘芬酊、阿莫罗芬甲搽剂、环吡酮胺酮甲涂剂等抗真菌外用药局部涂抹。

脚趾甲变厚变黄吃什么好

1、鲫鱼豆腐汤

豆腐切5厘米厚的薄片,用盐沸水烫5分钟后沥干待用;鲫鱼去鳞、肠杂,抹上,盐渍10分钟;锅放炉火上,放入食油,烧至5分钟,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沸30分钟,放入豆腐片,调味后撒上葱花。

2、鸡肉蘑菇汤

蘑菇改刀成薄片,焯水后捞出待用;将鸡肉切丁放入锅中煮开后,倒入蘑菇一起煮,煮开后用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3、珍菇蛋黄汤

金针菇洗干净,切去根部。

香菇泡发后划出十字花纹。香葱切圈、姜切末。鸡蛋蛋黄备用,蛋白可以加入其他菜中烹饪2、锅内放水烧开,放入鸡蛋黄、金针菇、香菇,再放入鸡汤,用姜 盐、鸡精调味。炖制2分钟。起锅。加入葱,紫菜。

原文地址:脚趾甲变厚变黄是什么问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983742771983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