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饮食养生 晨练前吃这些食物对身体好

发表日期:2016-09-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老年人饮食养生是老年朋友生活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正确的饮食方式不仅能够帮助老年人健康养生,也可以使之获得健康。那么,老年人饮食养生方法有哪些呢?

一、老年人饮食

老年人习惯早早起床,不吃早饭就去锻炼,这样运动后难免会头晕心慌。那么,老年人晨练前要不要吃东西?老年人的早餐具体该怎么吃?

一夜睡眠之后,人身体的能量以及水分都会消耗很多,所以,对于老年人而言,在早起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补充体内存储能量,才能够进行晨练哦。

对于血糖调节有问题、血压不稳定及患有心脑血管病的老年人都应避免空腹晨练,以免发生头晕、心慌、突然摔倒甚至猝死等意外。

所以,一般建议老年人晨练前适当吃点东西。

食物松软、易消化吸收

因为老年人的牙齿不如从前,所以最好选择一些松软且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同时兼顾下食物的色、香、味、形。

烹调方法以蒸、煮、炖、炒为主,可切成小块、削成薄片、刨成丝,或打成泥后再烹调,也可把肉菜放入粥面等一起烹调。

应尽量避免油腻、腌制、煎、炸、烤的食物。

二、适合老年人的食物有

柔软的米面及其制品,如馒头燕麦片、稠粥、面条、馄饨等;细软的蔬菜(如番茄、菠菜)、水果(如香蕉猕猴桃)等。


老年人饮食养生

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奶类(如牛奶酸奶)、蛋类(如鸡蛋)等。

其他如鱼虾畜禽瘦肉等。

此外,因为老年人的肠胃消化较慢,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应该避免选择硬度较大的食物以及黏性较大的食物,以防肠胃受不了。

原文地址:老年人饮食养生 晨练前吃这些食物对身体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726832331720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