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怎么办 老年人感冒要这样食疗

发表日期:2016-05-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感冒了怎么办?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症状,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感冒更为严重。那么,老年人感冒怎么办?如何通过食疗进行治疗?

一、老年人的感冒食疗

1、三花药茶

三花药茶是非常好的饮品,当老年人出现感冒现象的时候就可以经常喝一点,能有效治疗感冒。

材料

金银花15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

做法

将金银花、菊花、茉莉花放入茶杯中,用沸水冲泡10-15分钟,代茶饮用。

功效

(1)菊花能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用于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肿毒疔疮等症。

感冒了怎么办 老年人感冒要这样食疗

(2)茉莉花的功效是非常神奇的,可理气、开郁、安神、和中,对于常见的头晕、头痛、下痢腹痛等症都有不错的治疗作用。

2、白萝卜排骨

材料

白萝卜(1个,612克)、排骨(280克)、葱(1支)、香菜(1棵),盐(1/3汤匙)。

浓缩鸡汁(1汤匙)、料(1/3汤匙)、香油(1/2汤匙)、胡椒粉(1/3汤匙)。

做法

(1)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放入沸水中焯60秒后,捞起沥干水。

(2)葱切成葱花,香菜切成末。

(3)排骨洗净,剁成2厘米长的段,放入沸水中烫30秒,捞起沥干水。

感冒了怎么办 老年人感冒要这样食疗
感冒了怎么办

(4)然后我们就要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接着放进白萝卜和排骨,加盖大火煮沸后,最后转小火继续焖煮45分钟。

(5)添入1/3汤匙盐、1汤匙浓缩鸡汁、1/3汤匙料酒、1/2汤匙香油和1/3汤匙胡椒粉,与白萝卜、排骨一同搅匀入味。

(6)洒上葱花和香菜末拌匀,即可出锅。

原文地址:感冒了怎么办 老年人感冒要这样食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622282181389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