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排便更轻松

发表日期:2016-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便秘吃什么好?便秘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疾病,表现为中老年朋友的饮食不振、排泄不通。这对他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那么,老年人便秘吃什么好?

1、百合蜂蜜

做法:取百合50克,蜂蜜、白糖各适量。将百合加水煮烂,与白糖、蜂蜜调匀服用。此方具有温阳润肠的作用,常用于治疗阳虚便秘所致的大便干结、腰酸肢冷等症。

功用:该方法适合阳虚引起的便秘老年人。

2、银耳炖冰糖

做法:取银耳10克,大枣15枚,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洗净,放在碗中,加入冰糖、大枣,隔水炖1小时即可食之。此方具有养血润肠的作用,常用于治疗血虚便秘所致的便结难解、面色苍白、唇舌色淡、头晕心悸等症。

功用:该方法适合血虚引起的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排便更轻松

3、奶蜜葱汁

做法:牛奶250克,蜂蜜100克,葱白100克。先将葱白洗净,捣烂取汁;牛奶与蜂蜜共煮,开锅下葱汁再煮即成,每早空腹服用。

功用:可补虚、除热、通便。治老人习惯性便秘。

4、芪竹兔肉煲

做法:取炙黄芪玉竹各30克,兔肉500克,加水、调味品各适量煲熟后服食。此方具有益气润肠的作用,常用于治疗气虚便秘所致的排便无力、便后疲乏、汗出气短等症。

功用:该方法适合气虚引起的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排便更轻松
便秘吃什么好 

5、红薯大枣羹

做法:红薯300克,大枣50克,蜂蜜25克。将红薯去皮切碎,同大枣一起用水500毫升武火煮至约300毫升加入蜂蜜,再用文火煮5—10分钟,待凉后早晚服用,连汤带渣同时吃,每日一剂,服3—4天见效。

功用:除热通便。

原文地址:便秘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排便更轻松(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619798941359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