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老年人骨质疏松如何调理

发表日期:2016-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骨质疏松是很多老年朋友都患有的一大疾病,对于这类疾病而言,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饮食进行治疗。那么,骨质疏松吃什么呢?

一、老年人骨质疏松应补充的营养元素

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钾,能中和酸。研究也发现,老年人常吃含钾多的食品,骨骼更硬朗。每天从食物中摄取4700毫克即可。不过钾的补充剂可能对心脏不利,服用前请咨询医生。

维生素B12

2008年的研究表明,维生素B12摄入不足的老年人,骨质更容易流失。维生素B12能控制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水平,该代谢物质和心脏病、髋骨骨折均有一定联系。健康人每天摄入2.4微克的维生素B12即可。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老年人骨质疏松如何调理

维生素K

建造骨骼的蛋白质,如骨钙素、蛋白质都需要维生素K才能发挥作用。维生素K水平低的老年人人,跑步时髋骨骨折的概率增加30%。

蛋白质

骨骼虽然看起来不够“活泼”,其实它们非常“忙碌”,一直处在不断的分解和合成过程中。骨骼合成需要的一种关键营养素就是蛋白质。事实上,骨骼22%的成分都是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大约需要补充1克蛋白质,但也不能补太多。否则容易使血液呈酸性,从而消耗骨骼里的钙质,骨骼反而更受罪。

二、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碎补炖猪腰

材料:骨碎补15克,猪腰1 对,料10克,姜5克,葱10克,盐2克,鸡精2克,鸡油25克。

功效:补肾,接骨,活血。适用于跌打损伤,牙齿松动,耳鸣,腰背疼痛,抽筋,骨折等症。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老年人骨质疏松如何调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制作:1、将骨碎补洗净,切2厘米长的段,用白酒浸2小时;猪腰子一切两片,除去白色臊腺,切成腰花;姜切片,葱切段。

2、将骨碎补先煮20分钟,停火,过滤取汁液,放入炖锅内,加水500毫升,放入猪腰、料酒、姜、葱,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28分钟,加入盐、鸡精、鸡油即成。

原文地址: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老年人骨质疏松如何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619798901359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