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

发表日期:2020-10-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小儿的身体免疫力较差,肠胃功能也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宝宝都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那么宝宝拉肚子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呢?

腹泻期间控制饮食很重要,但还是不能完全改变原有饮食结构。小儿腹泻期间能吃一些少渣、无粗纤维、低脂肪的饮食,这样才能够帮助孩子调理肠胃。宝宝拉肚子多是因为胃肠道功能不好,跟肠道菌群失衡有关。因此,宝宝拉肚子时应食用易消化的流质食物,促进营养吸收。

宝宝拉肚子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

稀饭:当宝宝拉肚子时,多给宝宝喝稀饭,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吃过硬的食物了,多喝稀饭很不错。在熬稀饭时要熬的烂一些比较好。

软面条:当宝宝拉肚子情况出现好转时,可以给宝宝煮些烂乎的面条,适当加一些青菜。这样能进一步给宝宝补充营养,宝宝吃了也比较好消化。

山药粥:大米与淮山药同煮成粥,不但口感比较好,而且也利于吸收和消化。尤其是淮山药,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可以有效的提高孩子免疫力与抗病毒能力。而且能够起到健脾止泻的作用,对小儿迁延性、慢性腹泻有着很好的效果。所以,家长可以在每天早晚,给孩子做一顿淮山药粥喝,连续喝三天左右观察下效果。

宝宝拉肚子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

苹果泥:苹果泥的口感酸酸甜甜,相信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而且,苹果是水果之王,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又可以增强肠道免疫功能。所以将苹果洗干净以后切块,捣成果泥煮熟后给孩子食用。苹果泥最好是早上给孩子吃,如果晚上吃太多的话,会有可能出现胃胀的情况。

蛋黄膳:蛋黄富含蛋白质和胆固醇,能治疗宝宝拉肚子,还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

焦米汤: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给宝宝喂食。这种焦米汤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原文地址:宝宝拉肚子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60168700722692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宝宝肺炎咳嗽有痰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