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喝水用多大的奶瓶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喝水用多大的奶瓶
二、新生儿奶瓶的使用误区
三、新生儿奶瓶的清洗方法

新生儿喝水用多大的奶瓶

1、新生儿喝水用多大的奶瓶

市面上的奶瓶容量主要有四种,主要分为120ml、160ml、200ml、240ml四种。对于新生儿的宝宝来说,120ml的容量的奶瓶比较合适,不过一般到了5个月左右就需要更换,所以120~200ml容量的奶瓶妈妈们都可以考虑购买。新生宝宝比较敏感,妈妈们在喂水时要注意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此时60ml的奶瓶最适合给小朋友喂水,因为这种奶瓶体积小而且方便清洗。

新生儿喝水用多大的奶瓶

2、新生儿奶瓶选择方法

确定购买的数量:这主要是喂养方式与使用奶瓶的方法决定,而奶瓶要根据小朋友的喂养方式去选择数量。喂养方式有三种包括母乳喂养、混合喂养、人工喂养,这三种喂养方式需要的奶瓶的数量并不一样。具体数量可见上文。

看功能:唇腭裂宝宝、早产儿、病儿特殊宝宝能用什么奶瓶呢?别担心,市面上也有为这类专门设计的奶瓶。出门在外妈妈们可以选择抛弃式奶瓶与扁平式奶瓶。妈妈们给宝宝喂奶时可以选择呈45度角的奶瓶喂奶,这样能更加照顾到宝宝的需要。

3、奶瓶的使用方法

3.1、消毒。先将奶瓶、奶嘴放到沸水里煮5分钟左右消毒,或用专用消毒器具消毒。

3.2、倒水。洗净双手拿出消毒好的奶瓶,按照配方奶包装上的说明,将适量40 ~ 60℃的温开水倒入奶瓶内。

3.3、再加入适量奶粉。奶粉冲调的浓度一定要以包装上的说明为标准,冲调过浓不好消化,加重肠胃消化负担;冲调过稀则不能保证足够的营养。可使用奶粉附带的量匙,盛满刮平,不要刻意压平。在加奶粉的过程中要数着加的匙数,以免忘记所加的量。

新生儿喝水用多大的奶瓶

3.4、摇晃。紧握奶瓶,左右晃动让奶粉慢慢融化,如果上下晃动将产生泡沫,宝宝吃到的头几口会是气泡。

3.5、试温。再滴几滴奶水在手臂内侧,判断一下温度是否合适,觉得不烫为宜,不要用你的嘴去尝。如水过热会破坏奶粉的营养成分,烫伤宝宝口腔;太冷则可能会刺激宝宝的肠胃,引起宝宝消化不良或腹泻。

新生儿奶瓶的使用误区

1、含着奶瓶睡

奶、果汁等含糖物质,经发酵可以产生酸性物质。宝宝含着奶瓶入睡,等于把牙齿长时间浸泡在酸液中,非常容易患上龋齿。

良好的睡眠习惯需要大人帮助宝宝慢慢养成,切不可偷懒让宝宝把奶瓶当成安抚物。

2、躺着喝奶

躺着吃饭,想想都舒服,但是对于小宝宝来说,躺着使用奶瓶是个坏习惯。因为躺着容易让奶流入宝宝的咽鼓管,引发炎症。另外长时间躺着喝奶,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地包天”,长大了还得矫正。

3、选奶瓶只看颜值

许多宝妈都是颜控,但是一部分“五颜六色”的美奶瓶是带有含铅的涂料,毒性很大。所以还是朴素一丢丢了,这样宝宝健康会更好!

新生儿喝水用多大的奶瓶

4、奶瓶扎堆洗,攒多攒久风味佳

宝宝的免疫力比较弱,完全对付不了滋生在奶瓶上的细菌。所以至少要用一个就清洗一个,积攒洗好的奶瓶一起消毒是没问题的。

新生儿奶瓶的清洗方法

1、首先准备好奶瓶刷、奶瓶夹、大磁碗、奶嘴刷、吸管刷、小不锈钢锅以及奶瓶清洁液。先将奶瓶各部分拆开。

2、拿起奶瓶将奶嘴、吸管拆开,再把大碗装上适量的水,然后将拆开后的奶瓶各部分泡在大碗里。

3、接下来清洗奶嘴,用奶嘴刷洗刷奶嘴,清洗吸管,将吸管刷插入吸管,旋转吸管刷,则可将吸管清洗干净。

4、用奶瓶刷仔细的刷洗奶瓶内部,如奶瓶里奶垢较多,可适量用上清洁液,然后用刷子型奶瓶刷仔细清洗,此时不宜用泡沫型奶瓶刷,否则不宜将清洁液清洗干净。

5、将洗好的奶瓶、奶嘴、吸管一起放入煮沸的锅中消毒3—5分钟。

6、消完毒后将奶瓶、奶嘴、吸管等分别用奶瓶夹夹起来,倒扣在干净的桌上,将水沥干。水沥干后则将奶瓶各部件组装起来放在桌上。

原文地址:新生儿喝水用多大的奶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9541372198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