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婴儿常见病

发表日期:2018-05-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40天婴儿常见病
二、40天婴儿吃奶量减少的原因
三、40天婴儿还有黄疸如何护理

40天婴儿常见病

1、40天婴儿常见病

1.1、腹泻

腹泻是婴儿哺育过程非常常见的一种病症。由于婴儿生长发育的速率非常的快,加上其消化系统薄弱、消化功能不成熟,所以很多原因都能导致婴儿腹泻。

1.2、便秘

便秘也是婴儿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常常表现为大便干硬、排便困难、隔时较久等。婴儿便秘一般分为功能性便秘和器质性便秘两种,其中以功能性便秘较多见。功能性便秘的原因有三种,即喝水太少、进食太少、食物搭配不合理。

1.3、发热

发热又称为发烧,在新生儿群体中也非常常见。由于婴儿产热-散热机制还不完善,所以很多因素都能导致婴儿体温上升。宝宝常见的发热原因包括环境温度过高、微生物感染、脱水、惊吓等。

1.4、咳嗽

婴儿由于肺部机制尚未发育完全,所以很容易发生咳嗽。新生儿咳嗽大都是由于受凉、受热、感染所引起,且以感冒并发最为常见。

40天婴儿常见病

2、40天婴儿哭闹怎么办

2.1、关于喂养

如果正在睡觉的小婴儿突然哇哇大哭,妈妈第一要考虑是不是宝宝饿了。前三个月的小婴儿吃不了多少,母乳的话一般吃1个小时左右就足够了,奶粉喂养的宝宝不宜超过90毫升,4个小时左右喂一次,两顿奶粉中间让宝宝少喝点水。

2.2、关于穿衣

现在天气炎热,小婴儿的体温比成年人还要高,所以穿衣应该跟成人一样。总有些老辈人怕宝宝冷,三伏天也捂个严实,结果让宝宝热出一身痱子,又痒又痛能不哭闹吗?空调是一定要开的,注意风口不要对着宝宝即可,温度控制在26°左右即可,还要注意不要晾着宝宝的小肚肚。

2.3、关于便便

当了娘以后,最强大的心理莫过于一边吃着饭一边刷着手机对照宝宝的便便症状,良苦用心苍天可鉴啊!正常的宝宝便便应该是金黄的,呈泥糊状,如果有奶瓣则说明宝宝的消化不好,消化不好的话也会影响睡眠。

40天婴儿常见病

2.4、关于疾病

半岁之前的宝宝因为携带母体抗体,所以很少生病,即使生病,也多是皮肤病,比如湿疹,尿布疹,痱子,皮炎等等。

3、40天婴儿体重标准

40天的宝宝体重、身高参考值:男婴体重3.4-5.8kg,身长50.8-58.6cm。女婴体重3.2-5.5kg,身长49.8-57.6cm。体重是反映生长发育的重要标志,是判断小儿营养状况、计算药量、补充液体的重要依据。

新生儿出生时平均体重为3000克。正常范围为2500~4000克。一般说,小儿体重的增长是随年龄的长大而增加,年龄越小,体重增加越快。但是有一个特殊的地方。

40天婴儿常见病

40天婴儿吃奶量减少的原因

1、如果宝宝大便很正常,且一天一次,就应该不是消化问题了。 很有可能是喂奶环境的问题。小宝宝吃奶的时候是很挑剔的,各方面都要很舒适他才会好好喝奶。

2、0-2个月足月的宝宝只要每次喝奶量保持在100毫升~150毫升之间,仍属正常数值。

宝宝奶量突然减少,这时,妈妈一定不要过于着急,更不要强迫宝宝喝奶,否则会使宝宝抵制奶水的时间延长。

3、有的宝宝只要一两天的调整就可以恢复喝奶,而有的宝宝则需要经过一到两周的时间来对肝脏、肾脏和消化系统进行休整,当功能逐渐恢复,宝宝会再次爱上喝奶。 如果宝宝身体稍有不适或消化不良等均会引起宝宝奶量降低,喂养方式不当也可能导致宝宝不愿喝奶。应仔细观察宝宝,是否有其他异常情况,可采取少食多餐。 要注意不要将奶粉调得过浓,奶量也别太大。

在宝宝经历厌奶期时,可以一天只喂一到两顿奶,一顿100—150毫升就可以了。当宝宝重新恢复喝奶时,也不要给宝宝加喂过多,而应慢慢增加奶量和顿数,否则宝宝会再次厌奶。

40天婴儿还有黄疸如何护理

1、喝白开水。

爸妈每天早晚可以给宝宝喂白开水,让宝宝能够在排尿的同时排掉体内的黄疸。如果宝宝是喝配方奶粉的话,应在两餐之间要加喂水。

2、喝葡萄糖。

当爸妈发现新生儿黄疸指数很高的时候,可以给宝宝喝点儿葡萄糖水,把葡萄糖加入水中,喂给宝宝喝就可以了。

3、每天早上10点左右,阳光不是很厉害的时候,可以给宝宝晒太阳,要尽量多的晒到孩子的皮肤,但要保护宝宝的眼睛,不要晒到。另外,还要注意给宝宝做好保暖工作,不要因晒太阳而吹风受凉了。

原文地址:40天婴儿常见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2445982181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