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对儿童眼睛的危害,怎样让孩子摆脱手机

发表日期:2019-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手机对儿童眼睛的危害
二、如何帮助孩子摆脱手机控
三、 手机上瘾为什么是一种精神障碍

 

手机对儿童眼睛的危害

1、手机对儿童眼睛的危害

手机、电脑或iPad等电子产品的屏幕对儿童视力有负面影响。特别是2岁以下婴幼儿,眼睛的屈光等调节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对强光的直接刺激难以调节和适应,时明时暗、不断变化的屏幕画面会使孩子的眼睛疲劳,导致近视。而且有时为了看得更清儿童眼球发展有其自然规律:0~6岁是发育期,6~9岁是视觉塑型期,9~12岁是稳定期。直到13岁眼球赤道部的巩膜胶原才发育完成,此前都处在可调期。随着眼球直径每增1毫米,近视度数可增加300度。

在此期间,如过早开发儿童视力、或密集用眼,都容易造成儿童近视,并且因儿童尚处于眼球发育的可调期,度数极易飞涨,导致孩子早早地戴上了“啤瓶底”,甚至可能引发视网膜变性或脱离,并增加青光眼发病风险。

手机对儿童眼睛的危害

2、玩手机还会影响孩子注意力

孩子们也一样,在离开手机的时候,脑袋里想的不是学习,而是时间快点过去,好再去玩手机。长此以往,孩子的专注力会下降哦,因为电脑游戏中充斥着各种声音和光影的刺激,对孩子大脑发育非常不利。同时,玩电脑游戏容易让孩子兴奋,从而静不下心来学习、思考。有些孩子甚至还会玩上瘾,到时候再想改变就困难了。

3、玩手机还会导致儿童交流障碍

玩手机这事说大不大,但是确实影响到了我们的现实交流。大家回想一下,朋友们出去聚会,有多少时间是各捧各的手机。玩手机上瘾的孩子大多不喜欢和外界交流,缺乏交往的自信,甚至不知道该如何与小朋友相处,显得比较被动。

4、玩手机容易导致儿童脊椎问题

孩子玩手机时候总是喜欢歪着、躺着、窝着,反正怎么舒服怎么来。这些看似舒服的姿势恰恰是导致颈椎病出现的原因。喜欢缩在沙发里玩手机,一玩就是几小时,腰酸背痛也不停。就是这种不良的坐姿习惯,导致了孩子的脊椎出现了大问题。

 

如何帮助孩子摆脱手机控

1、转移注意力。当孩子哭闹着要玩手机游戏时,父母可以给孩子找最喜欢的玩具,来将他的注意力吸引开,不要因为孩子们一哭闹就心软满足他们。

当孩子想玩手机时,可以带他到外面玩耍,不过,不要带手机出去,而是用他感兴趣的游戏转移注意力。或带孩子去公园,跟其他孩子一起玩。

手机对儿童眼睛的危害

2、给孩子制定玩手机规则。如果孩子一时离不开手机,可以先慢慢减少他玩手机的时间。同时,父母要给孩子制定玩手机的规则,如每次只能玩5分钟或10分钟。若孩子遵守了,就表扬一下。如果孩子没有遵守,也不要打骂,而是直接把手机从孩子手中拿过来,或适当处罚。

3、父母要坚守原则。给孩子制定规矩后,父母一定要先守规矩,即孩子再哭闹也要坚守原则。如果因为孩子哭闹,父母就妥协,就让孩子玩手机,那么,孩子就会将哭闹作为与父母对抗的武器。

 

手机上瘾为什么是一种精神障碍

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越来越赶潮流,现在是网络飞速发展的好时代,连小学生完成家庭作业,也得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网络来完成。现在的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有的手机已经超过了普通电脑的功能,拍照,视频,玩游戏,电子阅读,名师讲座,网上购物,银联网络汇款------都是可以在手机上完美操作的,所以,现在的人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手机了。

手机对儿童眼睛的危害

手机上瘾之所以被称为一种精神障碍,真实体现了人们在精神,情绪,感情上的表现。长时间的依赖手机会出现自言自语,喜怒无常,无法与他人进行正常的沟通交流,个人行为怪异的症状表现,这些就是精神障碍。当然,如果还没有达到上瘾的地步,还是可以挽救的,如果只是依赖,是完全可以纠正的,纠正的手机依赖,就可以减少手机上瘾,就可以更好的预防精神障碍的发生。

原文地址:手机对儿童眼睛的危害,怎样让孩子摆脱手机(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48990162178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