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育儿问题

发表日期:2018-0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幼儿园育儿问题
二、幼儿园的特性
三、家长怎么为孩子选择幼儿园

幼儿园育儿问题

1、幼儿园育儿问题

1.1、小孩第一次上幼儿园,要哭多久?看小孩个人,不哭的只是个别,一般哭一个星期左右,最久也就一个月。家长一定要忍心坚持送来园,这样才会使孩子尽快进入园生活。

幼儿园育儿问题

1.2、为什么回到家,孩子总是找东西吃,是不是在园没吃饱?因为小孩进入园后,都是按规定时间进餐,没有额外的零食来吃。刚来园的小孩可能还不适应园的饮食,所以一回家就找吃的,很正常,久了就好了。

1.3、为什么我小孩总是受伤?为什么我小孩总是被打?因为小孩在园过的是集体生活,彼此间接触,有时候由于一些小事就斗嘴和吵架,很正常,不过以后我们老师会更加注意。

2、幼儿园的教师能力问题

幼儿园教师除了要有一定的资历外,最重要的是个性温柔,有耐心,喜欢孩子,尽责和有爱心,同时,要善于和孩子及父母沟通,能把幼儿园照顾和教育幼儿的理念与父母很好的交流,这样能够提升家庭的教育功能,能更好地帮助孩子的学习与成长。

3、幼儿园的路程选择问题

选择幼儿园当然离家越近越好,提倡“就近入园”。一是节省接送时间,离家近的幼儿园会让你和孩子方便不少,减少意外发生;二是能经常看到幼儿园,孩子不容易产生陌生感。如果路途远的话有校车接送就最好了,但车程也不宜超过1小时。

4、幼儿园的口碑问题

选择幼儿园时,需要同已在这所幼儿园就读的孩子的父母进行交谈,听取他们口碑,对心目中的幼儿园进一步了解。可利用幼儿园晚接时间,与幼儿园游乐场里正带孩子玩耍的父母攀谈,尽可能获取信息。另外,也可幼儿园老师了解:同行中人是为你判断、出主意的最佳人选。

幼儿园的特性

1、基础性、启蒙性:

从教育体质的角度看,幼儿园教育是学制的最初环节,是整个学制的基础。幼儿园课程作为学前教育的载体,直接影响幼儿现时的发展,为幼儿今后甚至一生的发展奠定基础。

从人的发展角度看,幼儿正处于人生发展的起始阶段,是从懵懂迈开脚步走向社会的开始,因此幼儿课程不寻求传授知识的高深、系统,只需让幼儿体验关于自然,社会与人类的最浅显的知识和观念,帮助幼儿认识她们周围的世界,开启幼儿的智慧与心灵,萌发他们优良个性和品质。

幼儿园育儿问题

2、全面性、生活性:

幼儿园课程是实现幼儿教育目标的手段,是实现幼儿全面发展的中介,因此,幼儿园课程应以实现幼儿在身体、认知、情感、社会性等方面的和谐发展为目标,要具有全面性。

幼儿在现实生活中,通过与大量的人、事物相互作用,从而获得知识、习得态度;体验情感,形成个性。因此,幼儿园课程必然带有浓厚的生活特性。课程内容要来自于幼儿生活,课程实施要贯穿于幼儿生活。

家长怎么为孩子选择幼儿园

1、向园长进行咨询:询问办园宗旨、工作目标,制度建设等问题。在交谈过程中,掌握幼儿园的整体发展方向,并从中了解园长的管理水平。如果园长信心百倍、思路清晰、充满创造力、富有追求,想必幼儿园也不错了。即使这里收费低廉,目前硬件条件一般,也值得考虑。

幼儿园育儿问题

2、与保教老师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体会对方的敬业精神、责任心、个人修养、教育思想、教学方法,同时观察对方的精神面貌。还可以提出诸如“您认为幼教工作者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之类的问题,进一步考核老师的素质。

3、参观环境设施,了解课程设置观察周边环境以及内部设施,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能够直观地反映卫生状况。向老师了解课程设置情况,平时做哪些游戏,每天在户外的活动时间有多长,如何进行保健工作,这些都对宝宝有着最直接的影响。

4、需要父母做哪些工作:幼儿园与父母的联系代表着对宝宝的重视程度。


原文地址:幼儿园育儿问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92829622141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