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多长时间尿一次

发表日期:2018-02-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多长时间尿一次
二、新生儿换尿布的注意事项
三、给新生儿把尿的危害

新生儿多长时间尿一次

1、新生儿多长时间尿一次

小儿出生后不久就开始排尿,但有的小儿也可延迟到生后36小时左右才排尿。最初几天小儿因摄入量很少每天仅排尿4~5次,1周后随着摄入量增多每天排尿20~25次,1岁后排尿次数逐渐减至15~16次,学龄前和学龄期排尿次数约为6~7次。

新生儿多长时间尿一次

小儿每天的排尿量可因饮水量、气温变化而出现波动。3岁前每天尿量少于200ml、学龄前少于300ml、学龄儿少于400ml时为少尿,只有?30~50ml为无尿,可能是体内失水或患有肾炎及肾功能衰竭。当每天尿量多于2000ml时为多尿,可能体内患有肾小管疾病、尿崩症、糖尿病等疾病。

2、如何给新生儿换尿布

换尿布前先将叠好的长条尿布放在长方形尿布上,以左手将宝宝的两只脚轻轻提起,右手将两块尿布一齐塞在婴儿臀部之间,将长条尿布盖上阴部。如为男婴,可在脐部反折下来,以增加前面的厚度;如为女婴,因尿易往下流,故可在腰背部反折,增加后面的厚度,以提高吸水性。然后将婴儿的两腿伸直,以尿布横包两腿,最后将衣服前后拉平,再用布包裹好。换尿布的动作要求轻柔而迅速,以免宝宝皮肤暴露时间过长而引起感冒。

3、如何通过尿液辨别宝宝的健康状况

3.1、尿液变白

绝大多数不会是病理现象。尤其在寒冷的季节,宝宝的尿液变白,主要是由尿中磷酸钙、草酸钙、碳酸钙等含钙物,在尿液的酸碱度偏碱性时发生沉淀所致。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婴幼儿的肾脏还未发育健全所致。但如果尿液变成乳白色,则可能是小便中含有大量的脓细胞,应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3.2、尿液变红

首先要确定是不是因血尿引起。血尿是许多疾病的信号,可能是由于泌尿系统疾病和全身性疾病所致。如果是出生不久的新生儿,则多数是由于先天性的尿路畸形,也有相当一部分婴幼儿是在剧烈活动后或发烧时,会出现暂时性的血尿。

3.3、尿色淡红或浑浊

可能是尿路感染所致,女婴常见。留心观察,会发现宝宝排尿次数比平时多,大一点的小儿会自诉尿尿痛,有的宝宝伴有体温升高的现象;如果宝宝仍用尿片,爸爸妈妈如发现宝宝的尿有异味,也有可能是尿路感染。出现这种情况须带宝宝去看医生。

新生儿换尿布的注意事项

1、固定的更换平面:将宝宝平放于地板、床或小桌上,使其感觉舒适安全。需要注意的是要时刻用手保护宝宝的身体以免摔伤。如果您选择桌面,请最好保证桌面的高度和您腰的高度一致。

2、宝宝的安全保护:请您确保换尿布的全过程,您的手始终托抚着宝宝,以防宝宝在换尿布的过程中从床或桌面上滚落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新生儿多长时间尿一次

3、与宝宝亲密接触:把帮宝宝换尿布的过程变成您和宝宝亲密接触的时间,通过抚触,亲吻,交谈会使您和宝宝都倍感亲切与愉悦。

4、尿布更新:双手握住宝宝的双腿,将其高抬,使宝宝的臀部稍稍离开尿布,迅速撤换尿布。

5、使用婴儿护肤柔湿巾:最初的几个月,宝宝的娇嫩肌肤对一次性尿布中的护臀膏和润肤露成份是比较敏感的,因此在此阶段可清洁的,柔软的,温暖的尿布片是最佳的选择。等到宝宝稍微大一些,可使用一次性尿布或两种尿布同时使用。

给新生儿把尿的危害

1、对宝宝的脊椎不好

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如果把尿姿势的不正确,会增加骨骼发育不良的风险,发生脊柱侧弯、驼背等情况,影响孩子一生的健康。

2、宝宝的括约肌得不到锻炼,反而易尿频

家长频繁地给孩子把尿,会让孩子对大人的指令产生条件反射尿尿,二不是膀胱充盈刺激括约肌而反射排尿。由于缺乏憋尿的经历,其膀胱括约肌得不到锻炼,会导致膀胱容量小、憋不住尿,反而容易尿频。

新生儿多长时间尿一次

3、不利于婴儿髋关节的发育,也容易造成婴儿脱肛、肛裂等现象局部频繁把便,婴儿会频繁用力,加上自身控制肛门括约肌的韧带相对松弛,非常容易造成直肠黏膜经肛门突出的现象,也就是脱肛。脱肛又会造成婴儿排便时部分梗阻,增加排便费力程度,这又容易引发肛裂。

原文地址:新生儿多长时间尿一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90237722140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