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婴儿都需要些什么

发表日期:2017-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初生婴儿都需要些什么
1. 初生婴儿需要哺乳用品
2. 初生婴儿需要衣物用品
3. 初生婴儿需要清洁用品
二、新生儿的日常护理方法
三、新生儿洗澡的原则

初生婴儿都需要些什么

1、初生婴儿需要哺乳用品

1.1、奶瓶:2-3支,120ml左右容量的必备,一般一大(240ML左右),2小(120ml左右)。

1.2、奶嘴刷:各1个。

1.3、暖奶器:1个。方便于给牛奶加热、恒温保存。

1.4、奶粉盒:1个。外出用,使用方便,以便奶粉随冲随吃。如果不确定是否喂奶粉可以晚点准备,因为小宝宝很少会带出门。

1.5、奶粉一罐:准备给产妇正式开奶前保证宝宝的口粮。

初生婴儿都需要些什么

2、初生婴儿需要衣物用品

2.1、新生儿内衣:4-6件。100%纯棉,吸汗性能良好,透气性,伸缩性强。全开襟和尚衫。

2.2、新生儿护脐带:1件(有些医院医生会发1件).

2.3、哈衣:1-3件。也叫连体衫。预防BB晚上踢被子着凉,BB出生没几天就会蹬被子了,盖一张大毛巾外加一个毯子没两分钟就被他全部蹬掉,所以哈衣穿着睡觉最好咯。如果全买哈衣也可以不用和尚袍的。

2.4、婴儿帽:1顶。小宝宝刚出生不能吹风和晒太阳。

2.5、短袜:2—3双。

3、初生婴儿需要清洁用品

3.1、湿巾:多包,用于宝宝擦屁股等。

3.2、纱布手帕、纱布澡巾:每包都有3-4条装的,洗脸、洗PP、甚至偶尔当哺乳垫很管用;3、婴儿用棉花棒:耳、鼻、肚脐护理。

3.4、婴儿爽身粉、痱子粉:若没有粉扑,可再买个专门的粉扑盒。

初生婴儿都需要些什么

3.5、浴盆、沐浴床:便于给新生儿宝宝洗澡。

3.6、水温计:测量新生儿宝宝洗澡时的水温。

3.7、洗澡海绵:视实际情况购买。

3.8、婴儿洗衣液给宝宝洗衣服。

3.9、婴儿洗发精、沐浴露、润肤露、润肤霜、液体香皂、凡士林、婴儿油、消炎去痱膏、消炎护臀膏、婴儿退热贴、婴儿润唇膏、婴儿防晒乳液:洗发精、沐浴露、润肤露等需要购买,其他可根据宝宝需要购买。

3.10、大浴巾:可多买2条;既可当浴巾,又能当盖被,抱宝宝出去时还能当抱毯。

新生儿的日常护理方法

1、预防感染:护理新生儿时,要注意卫生,在每次护理前均应洗手,以防手上沾污的细菌带到新生儿细嫩的皮肤上面发生感染,如护理人员患有传染性疾病或带菌者则不能接触新生儿,以防新生儿受染。如新生儿发生传染病时,必须严格隔离治疗,接触者隔离观察。产母休息室在哺乳时间应禁止探视,以减少新生儿受感染的机会。

2、皮肤护理出生不久的新生儿:在脐带未脱落前,尽量不用盆浴,而采用干洗法为新生儿擦身。脐带脱落后,则可给予盆浴,宜用无刺激性的婴儿专用香皂,浴后要用干软的毛巾将身上的水吸于,并可在皮肤皱褶处涂少许香粉。

初生婴儿都需要些什么

每次换尿布后一定要用温热毛巾将臀部擦干净,有时因尿液刺激使臀部皮肤发红,这时可涂少许无菌植物油。寒冷季节臀红明显时,还可用电吹风在红臀局部吹烤,每日3~4次,每次5~10分钟(电吹风不可离皮肤太近,以防烫伤)。

新生儿洗澡的原则

给宝宝洗澡时,动作既要快,又要轻柔,每次洗澡不超过10分钟,冬天开好空调,保持房间温度在24℃-26℃之间,以免宝宝受凉。

洗澡的清洁用品最好选用新生儿专用的,如无泪洗发精、沐浴液、香皂等。

根据季节及气温变化安排宝宝洗澡次数,如冬天可隔天洗1次,一般在中午温度较高时洗澡;夏季出汗多,可以每天洗1-2次。

新生儿吃完奶后1-1.5小时或是吃奶前1-2小时洗澡可以防止宝宝吐奶。

新生儿脐带一般在出生后1周左右脱落,洗完澡后要用棉签吸干脐部湿水,并用无菌棉签蘸75%精消毒脐窝和脐带残端,注意保持脐部的干燥和清洁。保持臀部清洁,洗澡后涂擦鞣酸软膏预防红臀。

宝宝有不适如拒奶、呕吐、咳嗽厉害时,不宜洗澡。

洗澡时,可以观察宝宝的全身情况,如是否有黄疸、红疹、脓疱等,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

原文地址:初生婴儿都需要些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13341542074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