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觉异常表现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睡觉异常表现
二、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三、吃什么新生儿睡觉更好

新生儿睡觉异常表现

1、新生儿睡觉异常表现

睡眠不宁。宝宝经常在睡眠中几次三番地醒来、哭泣或吵闹。婴儿的睡眠不宁与身体的不适有关,如饥饿、口渴、室温太高或太低、尿布太湿或太紧,以及某些疾病或人为的因素,如夜间进食和不良应答等。

宝宝睡觉时抽动。宝宝在浅睡时期肌肉处于松弛状态,但大脑还处于兴奋状态,身体某个部位可能会随着大脑的的思维出现不自主的抽动,尤其白天过度疲劳或兴奋的宝宝,更易出现睡觉抽动。新生儿睡觉异常表现

2、新生儿睡觉打呼

如果只是轻微打呼,建议妈妈观察一下宝宝的小鼻子里有没有鼻涕堵着,清空鼻涕;或是在宝宝睡觉打呼的时候替宝宝换一种睡姿,观察是否还会打呼。如果宝宝打呼声剧烈,妈妈应当引起重视,建议带宝宝去耳鼻喉科检查,可能是喉部的增殖体肥大引起。

3、新生儿睡觉一定要抱着睡怎么办

其实抱着宝宝睡觉是不科学的。因为宝宝的各种器官娇嫩,抱着睡觉,宝宝身体不舒展,头型也睡不好看。不抱不睡,不摇晃不睡,放在床上就醒。时间长了,妈妈和宝宝都得不到休息。所以从现在开始,妈妈就可以培养宝宝自己睡觉的习惯。每次睡前,先抱着宝宝哄一下,不要抱着摇晃,摇晃可能会导致宝宝身体的脏器和脑部受到轻度震荡。然后宝宝睡着,轻轻地放下宝宝,胳膊不要从宝宝后枕部撤掉,坐在宝宝旁边,宝宝动的时候,妈妈拍拍宝宝身体,让宝宝知道你在身边,这样宝宝会安心睡觉。再过一段时间,宝宝适应了,妈妈可以把宝宝放在床上,轻轻拍宝宝身体喜欢拍的部位,最终宝宝会适应自己睡觉的。新生儿睡觉异常表现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

吃太饱或饿肚子了。宝宝吃得过饱,腹部胀得难受;或者宝宝吃得不够饱,饿肚子了,都会哭闹个不停。新生宝宝按需喂养,但爸妈还是得留意宝宝的进食量,不要一下子给宝宝吃太多,也不要让他饿着了。

尿布湿了。如果尿布尿湿了,妈妈没来得及给宝宝更换,也会造成宝宝哭闹,不肯睡觉。所以爸妈对宝宝的反应要敏感,留意宝宝的尿布是不是湿了,湿了要及时给他换尿布,让他有一个干爽舒适的环境,这样宝宝才能安心睡觉!

衣服太紧,被子太厚都会让宝宝感到不舒服,这些对于还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情绪的宝宝来说,只能通过大哭来向妈妈申诉了。

蚊叮虫咬。如果有蚊子或者湿疹找上宝宝了,也会让宝宝大哭不停,因为这些都会使他感到皮肤瘙痒难忍。所以爸妈在宝宝哭闹的时候,不妨检查一下宝宝的身体有没有红红的小疙瘩。新生儿睡觉异常表现

吃什么新生儿睡觉更好

缺钙。宝宝缺钙也会出现哭闹,爸妈可以给宝宝检测一下微量元素。如果宝宝缺钙了,爸妈要注意给宝宝补充钙质。也可以多给宝宝晒晒太阳,这样也可以防止宝宝缺钙。

牛奶——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其中的“类鸦片肽”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核桃——在临床上,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葵花子——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原文地址:新生儿睡觉异常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098653622060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