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肝功能检查项目

发表日期:2017-03-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肝功能检查项目
二、儿童肝异常原因
三、儿童肝异常护理

儿童肝功能检查项目

1、儿童肝功能检查的项目

肝功能: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谷氨酰转肽酶(GGT)、碱性磷酸酶(ALP)等。各类肝炎都可以引起ALT、AST升高,一些药物如抗肿瘤药、抗结核药,都会引起肝脏功能损害。大量喝、食用某些食物也会引起肝功能短时间损害。肝癌、胆管梗阻、急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等疾病GGT、ALP升高。

B超:检查腹部器官有无占位性疾病、肝胆慢性病变、血管瘤、胰脏等器官病变及肿瘤。脂肪肝、肝硬化、肝胆结石等疾病。

儿童肝功能检查项目

2、儿童肝异常的常见症状

肝脏不好的表现是很复杂的,因为肝脏属于人体消化系统之内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我们看到自己的肝脏有异常的状况,肝脏不好的症状还是会因此表现出厌油腻、恶心呕吐、或者是腹胀腹泻、消化不良的一些消化道异常症状。

3、儿童肝异常的具体症状

当肝功能异常时,人体对食物中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的吸收有障碍,从而导致人体出现皮肤粗糙、夜盲症、唇舌炎症、浮肿、皮肤出血、骨质疏松等营养物质缺乏症状。当肝功能异常时,雌激素灭活减少,人体内剩余的雌激素过多,会刺激血管,从而出现肝掌、蜘蛛痣、男性乳房发育、女性月经不调等症状。

儿童肝异常原因

肝脏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上火,疲劳,乙肝,急性肝炎等等都是会导致肝脏不好,肝脏不好的话建议用中药治疗,还可以服用一些清肝的药物进行治疗看看,比如护肝片,缓解肝脏不舒服效果是很好的,如果是肝炎的话,最好是尽快的治疗,肝炎对人体的危害还是很容易,没有及时治疗是很容易导致肝硬化的发生,肝脏不好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戒烟酒,不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多喝水,还要注意多休息,不能太疲劳了。

儿童肝功能检查项目

肝脏功能不好的朋友可以多吃点梨子、葡萄猕猴桃、香蕉、石榴等水果,对肝脏很有好处,其实大多数的蔬菜和水果都有强肝的作用。别的一些食品的话,洋葱、木耳、西红柿、大蒜、 甘薯、玉米、牛奶、蘑菇、燕麦等对肝脏都有好处,大豆类、海鲜类、蛋类可以多吃,也是很常见的食物。记得要忌烟酒、别吃油腻、辛辣的食物,腌制和霉变的食物也要节制,尽量不要吃。

儿童肝异常护理

饮食保健:宜食些易消化的高蛋白食物,如鱼类、蛋类、乳类、动物肝脏、豆制品等,还应适当吃些糖。肝脏对维生素K、A、C的需要量较大,故适当多食些富有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之类,同时,还宜适当食用含纤维的食物,高纤维食物有助于保持大便通畅。但不宜给予太多的脂肪。否则,有引起“脂肪肝”的可能性。

儿童肝功能检查项目

切忌嗜酒:过量饮酒可以引起食欲减退,造成蛋白质及B族维生素缺乏,发生酒精中毒,还可以导致脂肪肝、肝硬化、急性中毒甚至可引起死亡。因此日常生活中切忌过量饮酒,以免损伤肝脏。

戒怒防郁:人的情志调畅与肝的疏泄功能密切相关。反复持久或过激的情志,都会直接影响肝的疏泄功能。肝喜调达,在志为怒。抑郁、暴怒最易伤肝,导致肝气郁结或肝火旺盛的病理变化。因此,要重视培养控制过极情绪和疏导不良情绪的能力,保持情绪畅达平和。

预防传染性肝炎:其有效的方法是搞好清洁卫生,把好饮食卫生关,同时配合药物防治。


原文地址:儿童肝功能检查项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894754041893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