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如何处理 感冒有哪些治疗误区(2)

发表日期:2016-07-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6、鼻中青

  即肉眼感觉孩子鼻子或鼻子周围青色。说明孩子脾胃寒湿,除了容易腹胀、腹泻,从而引起发烧,还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建议不要让孩子吃雪糕冰棍等寒凉的食物,天冷尽量不吃水果,多运动。

  日常护理注意别进入这些误区

  1、感冒就用抗生素

  很多家长认为一感冒就要用抗生素,其实病毒或者细菌都可以引起感冒。其实,很多感冒都属于病毒性感冒,严格意义上讲,对病毒性感冒并没有什么有效的药物,只是对症治疗,而不需要使用抗生素。

宝宝发烧如何处理 感冒有哪些治疗误区

  特别是早期病毒感染后,抗生素非但无效,滥用抗生素反而会引起机体菌群失调,有利病菌繁殖,加重病情。病毒引起的感冒属于病毒性感冒,细菌引起的感冒属于细菌性感冒。抗生素只对细菌性感冒有用。

  2、发热一定不能捂

  老一辈认为,感冒了捂一捂,出一身汗就好了。然而不少年轻人却不赞同,认为一定不能捂。其实不然,稍微捂一捂是可以的。

  比如说给孩子多喝些白开水,给他多穿点衣服,温度高些反而有助于发汗。但需要注意,如果孩子本身体温达到39度以上,而且孩子以往有高热惊厥史,最好不要捂,尽量以少穿衣、温水浴等物理散热为主,避免让孩子吹风。

宝宝发烧如何处理 感冒有哪些治疗误区

  3、感冒好了要补一补

  孩子感冒后一般胃口会变差,不想吃东西,当感冒好了之后会比较有胃口,这时家长就会想着给孩子补一补身体。但专家表示,应以清淡饮食为主。

  中医里有“食复”之说,意思是如果饮食不当,疾病即使治好了也会复发。感冒之后,如果给孩子吃大鱼大肉,水果等油腻生冷的食物,加重了本就娇弱的肠胃负担,导致人体机能下降,感冒容易复发。

原文地址:宝宝发烧如何处理 感冒有哪些治疗误区(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699414651684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