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总打嗝怎么回事 婴儿打嗝怎么办(2)

发表日期:2016-05-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喝奶过急打嗝

  若是因为喝奶太过急躁引起,那么可以把宝宝抱起,抓抓小脚底,这样他便会哭出来,他的膈肌也就停止收缩,打嗝便自然而然地停止。

  5、胃食道逆流引发的打嗝

  妈妈可在每次喂奶之后,将孩子竖直抱起,将他的小脑袋放在妈咪的肩膀上,用空心掌来拍打孩子的上背,30分钟后再让宝宝睡下。待到四个月以后,再用辅食来使奶水更加粘稠,可以有效地缓解这一现象。

  6、打嗝有异味

  若孩子打嗝时还飘出怪味,那么多半是乳食停滞不化导致的。妈妈不妨炖煮山楂水给孩子喂食,帮助消化,排气排便。还可以用双手轻轻按摩宝宝小肚子,使他通过放屁来排出气体。

小孩总打嗝怎么回事 婴儿打嗝怎么办

  常用的宝宝拍嗝姿势

  1、端坐式

  动作要领

  妈妈坐在板凳上,让宝宝面向自己坐在腿上,右手托住孩子的小脑袋,左手轻轻拍打他的上背。

  注意事项

  若拍击数次后,依然不断打嗝,可以先用手安抚片刻,再继续拍打。为防范宝宝吐出奶水,应该事先准备一个小毛巾或者小手帕。

  2、侧趴式

  动作要领

  妈妈坐在板凳上,双腿合并,把孩子抱起,让其横着趴在大腿上,让他的小脑袋稍稍朝下。左手按住孩子上半身,右手轻拍上背部。

小孩总打嗝怎么回事 婴儿打嗝怎么办

  注意事项

  注意该动作可能会使宝宝滑下,因此要控制好手部力度,使孩子稳稳地趴在妈妈的腿上。

  3、直立式

  动作要领

  妈妈站起或者坐下,把宝宝轻轻竖直抱起,使宝宝的脑袋搭在肩头上,左手扣住孩子的身体,右手用空掌小心拍打他的上背。

  注意事项

  使用该方法时要留意孩子的位置,不要用身体捂住宝宝鼻子和嘴巴,以免宝宝呼吸不顺。此外,最好在肩头放上一块手帕,以防宝宝吐出奶水,也方便清洁自身与孩子。与端坐式相同,若拍击几次后无果,可以先安抚再拍打,也可换成另一边的肩膀继续。

原文地址:小孩总打嗝怎么回事 婴儿打嗝怎么办(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644122201475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