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还能吃羊肉吗 春季吃什么更滋补

发表日期:2016-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春季一道气温就不断的上升,在之前的冬季我们会经常吃滋补身体,那么到了春季羊肉还可以继续吃吗?春季吃什么比较滋补身体呢?接下来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春天可以吃羊肉吗?

每年冬季,羊肉总能以其鲜香扑鼻、温胃御寒的特性在餐桌上独领风骚。虽然在冰天雪地之时吃羊肉有着种种好处,但立春一过,天气回暖,热气腾腾的涮羊肉、烤羊肉就容易和气候“撞车”,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补过了头。

春季还能吃羊肉吗 春季吃什么更滋补
春季还能吃羊肉吗 春季吃什么更滋补

专家解释说,春季阳气初升,天气由寒转暖,万物萌发生机,人体阳气得以升发,肝脏得以疏泄,气血趋向体表,人体新陈代谢最为活跃。而人体肠胃经过冬季的长期进补和正月的肥甘美食,积滞较重,因此不宜再吃油腻辛辣之物,以免助阳外泄。宋代张君房《云笈七签》就认为,“春气温,宜食麦以凉之,禁吃热物。”而羊肉正是“性热”的代表,多吃很可能会上火,导致胃疼、大便干结、咯血、咳嗽、黄痰、烦躁、失眠、乳房胀痛等症状。“当然,也不是说一点羊肉也不能吃,偶尔吃一点没什么大碍,如果吃羊肉时能配点萝卜,效果会更好。”

春天吃什么最养生?

1、以脏补脏,鸡为先。

鸡肝味甘而温,补血养肝,为食补养肝之佳品,较其它动物肝脏补肝的作用更强,且可温胃。具体用法是:取新鲜鸡肝3只,大米100克,同煮为粥服食。可治中老年人肝血不足,饮食不佳,眼睛干涩或流泪。此外,老年人肢体麻木者,也可用鸡肝5只,天麻20克,两味同蒸服,每日一次,服用半月,便可见效。

春季还能吃羊肉吗 春季吃什么更滋补
春季还能吃羊肉吗 春季吃什么更滋补

2、以味补肝,首选食

醋味酸而入肝,具有平肝散瘀,解毒抑菌等作用。肝阳偏亢的高血压老年患者,每日可食醋40毫升,加温水冲淡后饮服:也可用食醋泡鸡蛋或醋泡黄豆,食蛋或豆,疗效颇佳。平素因气闷而肝痛者,可用食醋40毫升,柴胡粉10克冲服,能迅速止痛。

3、舒肝养血,菠菜为佳蔬。

菠菜为春天的应时蔬菜,具有滋阴滋燥,舒肝养血等作用,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

推荐阅读:

羊肉汤的做法补益气血的羊肉汤

羊肉串怎么腌制好吃在家也能做羊肉串

羊肉怎么做好吃羊肉的食用方法

羊肉火锅的做法冬季防寒温补最适合

原文地址:春季还能吃羊肉吗 春季吃什么更滋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rou/14576005941199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