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棵低头的稻穗 才是真正的成熟

发表日期:2016-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做一棵低头的稻穗才是真正的成熟。俗话说:“低头弯腰的都是满满的稻穗,昂头的却都是无果的稗子。”稻穗越是成熟饱满,头就垂得越低。如果不懂得低头,果实就会被风雨所折,躯干也会被折断。人生也是如此,只有学会低头,才会有出头之日。真正成熟的人都懂得如何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为将来某一日的抬头积蓄实力。

做一棵低头的稻穗 才是真正的成熟

低头弯腰,是一种高贵的低姿态,意味着我们已获得了淡定平和的人生智慧。

企鹅是生活在南极的一种可爱的小动物,可你知道吗?它们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它们是群居动物,却时常与同伴发生冲突,每次哪怕为了一块小小的鹅卵石,也要发生一场激烈的争斗。

每过一段时间,便有成千上万只企鹅在雪白的海滩上相互争吵、打斗,于是,整个海滩便成了一个大战场。在这个激烈的战场上,杀红眼的企鹅们可不管对方愿意不愿意,只要遇到了,就要杀个你死我活。

然而也有不愿意厮杀的。一只急着回家看孩子的企鹅,在混乱的海滩上低着头,一路向家的方向狂奔,居然没有一只企鹅拦住它厮杀。很快,原本很拥挤的海滩就自动让开了一条路。那只低着头的企鹅很快就回到了家,与自己的孩子团聚了。

做一棵低头的稻穗

原来企鹅家族有一条规矩,就是从不向低着头的同类挑战。

面对复杂的社会,人类其实也应该学学那只善于低头的企鹅。可是,许多人却习惯标榜自己,习惯与别人攀比,处处都想超越别人,时时都想做人上人,甚至经常以自己的财富、权势、官职等,来炫耀显示自己的成功与非凡。

真的需要这样才能快乐吗?江海之所以能比一切小河流更加壮阔,是因为它们善于处于一切溪流的下游。一个人在工作或其他方面取得成就,迫不及待地想让人知道,这是人之常情。但这种急于体现自我价值、想被他人认可的心态,很可能会导致心理上的自我抬高,不能找准自己的位置,最终只能是自寻烦恼。

原文地址:做一棵低头的稻穗 才是真正的成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4807249051821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