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十分努力 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发表日期:2016-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每个人不管是否有成就,都必须要做一个努力的人,这样在以后才不会觉得后悔,只要曾经努力过,不管结果如何都是一段有用的经历。而有的人必须必须十分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你必须十分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当年,我妹妹从镇上转学到城里最好的初中时,在班里成绩中游。我妈去开家长会,向老师表示妹妹想考全市最好的高中。老师笑了,说这个事儿还是以后再说吧。

再一次家长会,妈妈作为全班进步最快的学生家长发言了。是的,妹妹考了全班第一名。回家后,妈妈同正在读高中的我说了句,你妹妹是个奇迹啊。可是,和妹妹住一个房间的我知道,哪有什么奇迹,这个成绩分明是妹妹放弃了无数个午休、熬了无数个深夜才追来的。

有时候我早上一觉醒来,发现妹妹穿着衣服歪在还没有拉开的被子上睡着了。她后来告诉我说:"姐,我没想到能考第一的,我只是不甘心连考个一中的希望都没有,想试试自己到底能追到哪里。嘿嘿。"

妹妹成了那次考试的黑马,校园里人人都在传,就是那个新转来的女孩,摇身一变成了第一名。后来,妹妹的成绩一直都遥遥领先,顺利考入一中,考入重点大学。但是再也没有哪一次考试像刚转学去的那次那样,让人津津乐道。

人们总是惊讶于不起眼的人突然捧出了耀眼的成绩。他们觉得怎么运气这么好啊,突然就暴富了,突然就成功了,突然就人生赢家了。


你必须十分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我一个同学,特别腼腆内向,毕业四五年都不见他在活跃的同学群里说过什么话,也没有别人议论过他。直到前不久,突然有人爆料说,他居然在北京早就买了车买了房,早就成了CEO,早就娶了白富美,早就……同学群像炸开了锅,成天谈论的除了他还是他,仿佛错过了他进步的每一个环节,只是突然被通知了结局,除了惊讶,更多的应该还有不解和嫉妒吧。

我也暗暗吃惊,但突然想起了发生在我和他之间的一件小事,就觉得不那么奇怪了。

那时候,我们俩去火车站送一个共同的好友去实习,回来的路上聊过一路。因为他话比较少,基本上都是我在发问,他回答。

原文地址:你必须十分努力 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4667770971531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