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防癌 食用新招

发表日期:2015-04-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生活中常用来烹饪的香菇,可是防癌蔬菜中的佼佼者。因为,香菇内含丰富的多醣体,人体食用后可提高免疫力,有助于预防癌症的发生;化疗时适当食用香菇还可有效缓解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特别是用凉水泡成的凉水香菇茶,其防癌效果明显。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研?a href='http://www.6681.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本芯糠⑾郑秤孟愎蕉圊碧?天的实验鼠接受癌细胞注射后,95%的肿瘤被抑制;而已患癌症的实验鼠食用香菇多醣体后,其肿瘤缩小达85%。通过此实验说明,香菇有很好的防癌功效。

香菇防癌 食用新招
香菇防癌 食用新招

香菇含丰富多醣物质,而多醣体有增强免疫力的特性,可强化自然杀伤细胞,改善人体免疫功能,防癌治癌。自然杀伤细胞是免疫系统中最有效的组织,它能识别被病毒感染的细胞和癌细胞,并将癌细胞杀灭。

香菇有很多种吃法,但所含的多醣体属水溶性物质,遇到高温后很容易被破坏,所以用凉水泡成的香菇茶,能充分发挥其药用价值。凉水泡香菇茶做起来很简单,只要准备一些质量较好的香菇,并将其洗干净,等开水冷却后放入其中,泡1至2天即可当茶饮用。饮用时,只需饮茶水,不要食用浸泡的香菇。

另外,多食金针菇也有利于防癌,因为金针菇含有一种特殊蛋白,可刺激宫颈癌患者体内的天然抗癌机制,从而使患者依靠自身免疫力对抗癌细胞。

原文地址:香菇防癌 食用新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anggu/1428676753677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