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头变黑能吃吗 虾变黑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5-08-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虾头变黑能吃吗?很多时候大家会发现新购买的鲜虾会变成黑色的,有的时候是在烹饪之后变为了黑色,那这个到底能不能吃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虾变黑呢。

释疑:四大原因致虾煮熟后发黑

除了虾不新鲜外,还有三大原因致虾煮熟后虾头会发黑。

虾死后,虾的内脏在搬运、挤压过程中容易破损,这样虾煮后,甚至在还没下锅煮时虾头以及虾体就会发黑。

另外,虾在起捕时,饲料喂太多,而当天就上市销售。在饲料还未消化完毕的情况下烹饪,虾煮熟后容易发黑。

一般情况下,虾下锅在高温下煮一二分钟会熟,若煮上三分钟以上虾内脏容易破裂,也容易致虾发黑。

虾头变黑能吃吗 虾变黑是什么原因
虾头变黑能吃吗 虾变黑是什么原因

还有,市民在购买虾时,看着虾是活蹦乱跳的,但虾在购买后一般是装在购物袋内,此时虾处于缺氧状态,到家后再下锅,不少虾活度已经很低,这种状态下虾头也容易发黑。

四海饮食营养分享:有的朋友在家里可能是使用铁锅进行烹饪的,如果在烹饪的过程中没有放的话同样会让下头变黑的。一般只是虾头变黑肉没有变质的话都是可以吃的。

原文地址:虾头变黑能吃吗 虾变黑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a/1438434069847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