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时代的贫穷记忆 民国时期老百姓的生活

发表日期:2016-04-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民国时期老百姓的生活是什么样子?你能想象五四运动街上游行队伍的模样吗?1925年孙中山的葬礼是什么样的场景?这一切,一个名叫西德尼·戴维·甘博的美国人会给你答案。

  甘博

  西德尼·戴维·甘博是美国的社会经济学家、摄影家。一百多年前,也就是1908年至1932年期间曾先后三次来中国,一共拍摄了5000多张左右照片。甘博拍的照片大量是关于中国人日常生活的,包括节日、婚丧嫁娶、公共活动、老建筑等,而当时发生的许多重要历史事件也被他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99养生堂

  甘博与孙中山合影

  1908年,年仅18岁的甘博与弟弟随父亲第一次来到中国。用甘博自己的话说,第一次访华对他来说好像“被一只东方昆虫叮咬了一口,很难完全康复。”就是这次旅行使他和中国结下了毕生不解之缘,在读完大学并获得社会经济学硕士学位之后,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来到中国,作为一名志愿者,先后任北京基督教青年会和中国平民教育运动的社会调查干事,并就职燕京大学基金会,主要负责城镇和乡村调查。

99养生堂

  1917年甘博在独轮车上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一个时代的贫穷记忆 民国时期老百姓的生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595913141256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