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怪的植物 猴面兰花酷似孙悟空

发表日期:2016-1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千奇百怪的植物 猴面兰花酷似孙悟空

  1、猴面兰花

  不要被它欺骗了,以为它是个猴子,其实这是一种十分稀有的兰花品种,这种兰花被称为小龙兰,“猴脸”和“猴嘴”是小龙兰的唇瓣,三大片花瓣一样的东西实际上是萼片。而额头和鼻子就是它们的蕊和柱了

  在海拔2000米高的厄瓜多尔和秘鲁的森林里,有一种长相颇似猴脸的兰花。这是一种十分稀有的兰花品种,学名为“猴面小龙兰”。

千奇百怪的植物 猴面兰花酷似孙悟空

  2、忘忧草

  忘忧草有时又被称作热带猪笼草,是遍布亚洲的一种食肉植物。昆虫等动物一旦爬进这种植物中,就会落入水淋淋的陷阱里被淹死。据悉,在印度有一种名为“NepenthesTanax”的忘忧草甚至能吃掉老鼠。

原文地址:千奇百怪的植物 猴面兰花酷似孙悟空(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lieqituku/14780769841797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