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的原因

发表日期:2020-08-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过敏性皮肤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那么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呢?

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这种因宠物而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质,当宠物们舔毛的时候,这些蛋白质就沾到了皮毛上,而后散落到空气中,又附着在人的皮肤上所引起。

皮肤过敏的原因

另外,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面部皮肤过敏。

除此以外,一些人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因为皮肤的表面会有一层弱酸性的皮脂膜,可以保持水分并保护皮肤避免受到外界的侵害。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一层皮脂膜就会慢慢变得脆弱,这样就容易让皮肤受到致敏物质的入侵而造成过敏的情况发生。

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

皮肤过敏的原因

通常,引起原发刺激皮炎的物质本身就具有强烈刺激性,同它接触的人都可致病,常见的如化工原料、强酸强碱等,某些刺激性较弱的物质,如肥皂、有机溶剂、某些工业原料等,若长期反复接触,也能引起皮炎。

其实,敏感肌肤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只是每个人的敏感程度不同。而敏感肌肤一般出现在婴儿皮肤和随着年龄的增长,容易造成敏感肌肤。因为婴儿期的皮肤屏障仍然“正在建设中”,婴儿的皮肤很容易发红和刺激。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脂腺活动减少,而表皮和真皮都变薄,经常脱水的防御屏障较弱,老化的皮肤更容易受到外部侵害。

原文地址:皮肤过敏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771600622689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