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久坐腰疼用什么好

发表日期:2020-08-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几乎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8个体会过腰疼的感觉。如今腰疼问题正越来越年轻化,不光是办公一族深受其苦,司机一族更是苦不堪言。那么司机久坐腰疼用什么好呢?

1、热敷腰阳关

长途驾车出行的人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这是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驾驶或者坐椅背部倾斜的角度不合适等所致。采用中医推拿等方法可缓解此类不适,比如按摩腰阳关穴

顾名思义,腰阳关穴位于腰部,在背部后正中线第4腰椎棘突下凹陷处,是治疗腰部疾病的常用穴位。自驾游归来腰部不适者可趴在床上,用热毛巾在腰阳关的位置热敷20-30分钟。亦可让亲友帮忙按摩腰阳关穴,每次按揉3-10分钟,有助于改善腰部疼痛的症状。

司机久坐腰疼用什么好

2、健康座椅

买车一定要注意座椅是否良好,是否能使背部获得良好的支撑。开车时,座位与方向盘的高度不协调将会引起腰背痛。这时要保持座椅向前移在一个台适的倾斜角度上,使膝盖能高过臀部,同时右脚不能完全伸展才是正确位置。开长途车时,要适当变换座椅的形态,合适能下车活动下筋骨。

3、护腰

护腰又叫腰围、腰封。目前是广泛久坐、久站的工作者保护腰部的最好选择。对于保护腰椎来说,护腰是戴在腰部的,并不是戴在髋部。

如果是腰肌劳损、腰椎退变引起腰部的疼痛,起到一般的保护、治疗作用,可以选择一些有弹力的,有些甚至可以透气的,这种护腰相对来说舒适性很高,而且很贴身,爱美的女性穿在外套里面,基本看不见,不影响美观。如果是腰椎手术后的,或者是腰椎不稳、滑脱的情况,建议要用非常硬的护腰才能更好的保护腰椎。

司机久坐腰疼用什么好

4、中药外敷疗法

荆芥防风秦艽丁香肉桂乳香没药胡椒各等量,共研细末。治疗时将药粉撒在患处皮肤上,取白布2~3块(浸)盖于药末上。再用20毫升注射器吸取95%精喷洒在白布上,然后点燃,并不断喷洒酒精,待患者感觉烫时吹熄,略凉后再度点燃(初次熨敷时不要太热,用此法应注意防烫伤)。反复4~5次即可结束1次治疗,一般可隔日进行,亦可每日进行。10天1个疗程,停5天,继续下1疗程。本方适用于急慢性腰扭伤、慢性腰劳损。也可适用关节扭伤、肌肉风湿病、骨折及脱臼的功能恢复阶段等。

原文地址:司机久坐腰疼用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693840922688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