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6-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进入干燥季节之后,好多人的嘴唇又像往年一样开始干裂、裂口、脱皮,甚至有人因此而引发唇炎和疼痛。那么,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呢?

1、抹凡士林

用凡士林涂在干唇上按摩是最常见的急救方法。而对于水分过度流失的干褶双唇,则可以在睡前用高保湿眼霜打底,涂抹双唇及唇周肌肤,轻拍至吸收后再涂上厚厚一层润唇膏。第二天呈现在你眼前的就是无比柔嫩的嘟嘟美唇。这样做的好处还有淡化唇纹和嘴角细纹作用。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2、用蜂蜜或唇膏涂抹嘴唇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棉棒蘸取少量的蜂蜜涂抹在嘴唇上,也可以选择纯天然无刺激的唇膏来涂抹,涂抹完成之后再用手指进行按摩,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让嘴唇吸收全部的营养,坚持两天左右就能够让嘴唇变得滋润。如果没有蜂蜜的话用橄榄油或者维生素E胶囊代替也可以。

3、补充维生素以及水分

嘴唇干裂脱皮应该多补充水分,多吃含水分比较多的蔬菜及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缓解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导致的嘴唇干裂。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保证充足的睡眠。

4、红茶包

在干裂的嘴唇部位,用浸湿的红茶包敷在嘴唇上,每周大概3-5次,茶多酚能够促进细胞再生,修复嘴唇干燥,效果也是非常的不错。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5、芦荟

家里有芦荟的朋友,可以剪下一截,然后去掉皮再用来涂抹嘴唇,每天涂抹两次,立马就能改善干裂的情况,因为芦荟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它能够缓解皮肤干裂起皮的状况。

6、睡前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

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橄榄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能有效解决皮肤干燥、瘙痒等问题。

原文地址: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348240922685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司机养生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