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20-06-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流鼻血是平时生活中很常见的问题,有的时候什么也不做,也会突然出现流鼻血的症状,这让很多人很困惑。那么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呢?

1、热邪犯肺

热邪会侵入血脉,导致血气过剩,由于还年轻,本来就血气方刚,稍微有一点火气,就会导致流鼻血。流鼻血大多数都是缺水,口干舌燥,身体烦热,心情烦躁,火气太大,因为肺部比较娇嫩,火气容易侵袭肺部,清泻肺热,凉血止血,是对待火气流鼻血的一种方法,肺部热血过盛,严重时会灼烧肺部,损伤肺,桑菊饮是倾泻肺部的一剂良药,对很有益。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2、胃热过盛

胃部过热,会严重导致身体健康,身心烦热,身体不适,一旦流鼻血会看到血的颜色特别的鲜红,而且口渴干燥,特别想饮水,还会口干,口臭,便秘,头疼等一类的并发症,因为热邪或者邪毒侵袭胃部,导致胃阴不足,最终导致消化功能下降,严重者还可能导致胃溃疡,胃穿孔等严重的疾病,应加以重视,应该清泄胃热,引血下行,凉血止血,玉女煎是很好的一剂良药,如果热毒过剩,可以加一味大黄泻热。

3、缺少维生素

宝宝长期的挑食,不吃蔬菜水果等不良习惯,会导致体内缺少维生素而流鼻血。平时一定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喜欢要合理的搭配。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4、外伤

鼻子里血管丰富,位于面部中央且凸出于面部。一旦面部受到撞击,很容易导致鼻子受伤而流血。

5、鼻黏膜干燥

当鼻腔内黏膜干燥、干裂、结痂时,可能因挖鼻子损伤黏膜,也可能毫无征兆地流鼻血。易发于气候干燥的地区或冬季室内空气干燥且温度较高的地区。

6、药物

服用抗血栓药、抗凝血药、消炎药的患者更容易流鼻血。因上述药物具有阻碍血液凝固的功能,轻微碰伤也可能引起较多出血。

原文地址:流鼻血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9244561422685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