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频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20-05-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次数明显增多称尿频。尿频既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病理性的症状。那么尿频是怎么回事呢?

1、精神因素

有一小部分的女性出现尿频是由于受到精神因素的影响,在高度集中的状况之下就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而当注意力不集中比较分散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说很多的时候出现尿频很有可能也是就是压力过大所导致,常见于在更年期的女性,或者是长期处于紧张气氛当中的女性。

尿频是怎么回事

2、尿量增加

一般情况下,我们通过大量饮水、喝啤或者吃西瓜加大了补水量,肾脏会通过调节和过滤,使排尿的次数增加,尿量增多,就出现了尿频的现象,如果是糖尿病尿崩症患者喝水太多,排尿次数多。

3、炎症刺激

如果膀胱出现了炎症,那么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就会非常的兴奋,就会出现尿量减少、尿频的现象,在这里提醒大家,膀胱炎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尿频,特别是急性膀胱炎和结核性膀胱炎最明显,除此之外,尿道炎,包皮炎、前列腺炎等疾病也就造成尿频的现象。

尿频是怎么回事

4、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在中老年男性中呈高发趋势。人到中年后,前列腺的分泌功能不断下降,引起前列腺的增生,压迫后尿道,造成夜尿频多、尿急、尿滴沥不尽等一系列问题。前列腺增生患者出现排尿问题是因尿道梗阻或膀胱收缩无力引起的,对健康危害极大。

5、非炎症刺激

比如说尿路结石、尿路异物等疾病,都会造成出现尿频的现象,如果治疗不及时就会造成病情加重,对人们身体健康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及时治疗很重要。

原文地址:尿频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8994001022682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