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

发表日期:2018-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
二、司机肩周炎的病因
三、司机肩周炎吃什么好

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

1、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之活动关节

每驾驶车辆1小时左右时,应停车休息,下车活动。在下车活动时,有意识地做肩关节“划圈”运动,即做肩关节的内收、外展、上举、后伸及内外旋转等动作,使肩关节周围组织得以平衡,解除肩部软组织的痉挛,防止软组织的粘连。肩周炎预防的根本在于运动。

2、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之倒车姿势预防

在倒车时,将右臂后伸、外展,置放于副驾驶坐椅(或相邻坐椅)的背部,这样一方面符合倒车时的操作规范,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右侧肩周炎的预防和治疗。因为右臂置放于副驾驶坐椅(或相邻坐椅)的背部,使右侧肩关节强力外展、外旋和后伸,被动增加了肩关节的活动幅度,有利于肩关节粘连的缓解,从而缓解肩周炎的疼痛。

3、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之肩部保暖

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在行车途中如需要开窗通风之时,司机防治肩周炎都要注意对肩部做好保护和保暖工作,以此来减少患病感染的机会。

4、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之运动锻炼

司机防治肩周炎同时注意肩关节功能的锻炼,以防肌肉萎缩或关节粘连。适当的肩部运动锻炼可以有效预防司机肩周炎的形成,对于司机得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

司机肩周炎的病因

1、肩部原因

1.1、本病大多发生在40岁以上中老年人,软组织退行病变,对各种外力的承受能力减弱是基本因素;

1.2、长期过度活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致伤力是主要的激发因;

1.3、上肢外伤后肩部固定过久,肩周组织继发萎缩、粘连。

1.4、肩部急性挫伤、牵拉伤后因治疗不当等。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

2、肩外因素

颈椎病,心、肺、胆道疾病发生的肩部牵涉痛,因原发病长期不愈使肩部肌持续性痉挛、缺血而形成炎性病灶,转变为真正的肩周炎。肩周炎按形成原因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肩关节是人体全身各关节中活动范围最大的关节。其关节囊较松驰,关节的稳定性大部分靠关节周围的肌肉、肌健和韧带的力量来维持。由于肌腱本身的血液供应较差,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退行性改变,加之肩关节在生活中活动比较频繁,周围软组织经常受到来自各方面的磨擦挤压,故而易发生慢性劳损并逐渐形成原发性肩周炎。

司机肩周炎吃什么好

1、取生姜500克,大葱根50克,花椒250克,小茴香100克,白150克。先把生姜和葱根切碎,捣成泥浆,小茴香和花椒捣成面,然后将四味混在一起搅匀,置于铁锅中用文火炒热,加白酒搅和,再装入纱布袋中,敷于患处。第二天药袋用锅炒热继续用,不必换药,此药袋可加酒。每晚1次。连服1个月见效,一般需服81天。

2、川乌苡米粥:生川乌末12克、薏苡米30克。将苡米和川乌一同加水煮粥,先用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慢慢煨成稀粥,加入姜汁5毫升,蜂蜜10克,搅匀,空腹温热服下,每日1剂。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

3、莲党杞子粥:莲子50克、生党参50克、粳米50克、枸杞子15克、冰糖适量。莲子用温水浸泡,剥去皮,粳米、生党参、枸杞淘洗净,全部原料放锅中,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改文火煮熟,加入冰糖融化即可。

4、山楂丹参粥:山楂50克、丹参15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山楂片、粳米、丹参洗干净,先煎丹参除渣取汁,再放出楂片、粳米、水适量,用武火煮沸,文火熬煮成粥,后加冰糖适量。

原文地址: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13832082206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