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的偏方

发表日期:2016-10-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性肝炎的偏方
二、慢性肝炎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三、慢性肝炎病因

慢性肝炎的偏方

1、大黄

药物:生大黄15克。

用法:生大黄清水洗净后,用开水冲泡代茶饮,每天1剂,对因发 热、恶心呕吐、不能进食者,给予适当补液,症状缓解后即停止补液。服本方若大便溏者,可减少大黄用量,并加眼米汤。凡服本剂症状基本消失,检查肝功能基本正常时,仍继续服用本剂,而生大黄改为每天 3~5克,以巩固疗效。

疗效:此方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57例,痊愈37例,好转18例,无效2例。

慢性肝炎的偏方

2、大黄麦芽

药物:蒸大黄40克,生麦芽30克。

用法:上药水煎服,儿童剂量酌减。

疗效:此方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11例,一般服药后当天尿量即增加,黄疸在6~8天内消退,肝功能在3周内恢复正常。

3、红木香

药物:红木香。

用法:红木香适量,研成细末,每天9~18克,分3~4次口服。

疗效:此方治疗病毒性肝炎100例,其中无黄疸型50例,痊愈42例;黄疸型5例 (均先用马蹄金、一包针、过路黄煎剂治疗,黄疸消退而血清转氨酶持续升高者,用本品治疗、,药后肝功能迅速恢复正常;迁延性30例,痊愈24例;慢性15例,痊愈10例。血清转氨酶多数在3周内恢复正常。对麝浊度明显升高者,降浊效果不显。治后有6例在2年内复发,再次入院治疗。

4、鸭跖草汤

药物:鸭跖草30~60克。

用法:每天1剂,水煎分2次服,15~20天为1疗程,不加用其他药品。食欲差者,可静滴葡萄糖液。

疗效:此方治疗急性病毒性肝炎100例,均达到临床治愈标准。

5、大青叶合剂

药物:大青叶20克,茵陈30克,板蓝根龙胆草各12克,车前子9克。

用法:上药加水煎至300毫升,成人2次分服,儿童酌减。

疗效:此方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32例,痊愈28例,显效2例,有效1例,无效1例。

6、清肝煎

药物:茵陈45~60克,连翘蒲公英各30~40克,郁金丹参各10~25克,青黛6~10克。

用法:每天1剂,水煎服。服药期间忌辛辣油腻物品;动静结合,忌绝对卧床休息。

疗效:此方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31例,痊愈30例,有效1例。

7、茵苓柴金汤

药物:茵陈、白花蛇舌草各30克,云茯苓猪苓、郁金、厚朴各12克,柴胡9克。

用法:每天1剂,水煎2次,分早晚2次口服,不满12岁者,剂量减半,进食不足250克者,输10%葡萄糖500~1000毫升,不使用其他任何对肝脏有影响的药物。

疗效:此方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142例,显效123例,有效15例,无效4例,总有效率为97、7%;急性无黄疸型肝炎38例,显效32例,有效5例,无效1例,总有效率为97%。

慢性肝炎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1、胡萝卜

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对于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

2、豆角

富含的植物凝血素,在人体内能激活T淋巴细胞等免疫细胞的功能,在增强免疫能力、辅助乙肝治疗上都是很有成效的。

3、包菜

即圆白菜、卷心菜、甘蓝,性平、味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E,生用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和疼痛有效。

4、木耳

有黑色与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其黑白木耳均富含胶原蛋白、脂肪、蛋白质、多糖等,有助于排肝毒、益胃养血、滋养肝脏作用。

5、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慢性肝炎的偏方

6、蘑菇

属于真菌类食物,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为蕈类。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其含多种营养物质,在调节机体免疫力、抗肿瘤上可起到一定辅助功效;其含有大量的晒元素,有助于机体预防肝癌、防治肝病,适宜于肝病患者食用。

慢性肝炎病因

1、劳累过度

有数据表明,约有四分之三的患者因过度劳累而使肝功能反复,如过多奔走、熬夜、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以及房事所伤。

2、饮食不调

饮食不调会使慢性肝炎复发,因此,慢性肝炎患者饮食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为主。特别由于饮酒而使肝功能复发的患者最多,酒在肝内氧化,可直接损害肝细胞,因此肝炎患者应禁酒。

3、季节更迭

国内有人观察了四季慢性肝炎肝功能的波动情况,其结果为:春季波动者占22.94%,夏季占23.85%,秋季占9.17%,冬季占18.34%,以春夏两季波动比例为最高。

4、水土不服

某些患者肝功能刚刚得以恢复,就出差、旅行,因生活条件、水土环境的改变,造成机体内环境的某些变化而出现肝功能反复异常。

5、过服药物

慢性肝炎患者因求愈心切,往往服用过多所谓保肝药,这样不但不利于肝病的治疗,反而还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负担。

6、其他疾病

慢性肝炎患者还会因感冒、腹泻、气闷、失血而导致肝功能波动。因此慢性肝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冷暖、保养脾胃、调理情态、谨慎起居,尽量避免因其他疾病而造成肝功能的波动。

原文地址:慢性肝炎的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4773789801791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