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产权证真假妙招

发表日期:2017-10-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房产的买卖、租赁活动越来越频繁,在此类活动中,房产证作为房屋所有权的合法依据所起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精品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在日常从事二手房交易和房产租赁过程中,遇到过少数不法分子利用假的房产证行骗的事情,在此,也向广大消费者提个醒,在今后房产活动中,注意识别真伪,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给骗子们可乘之机。

  (1)封皮:材质为进口涂塑纸,封面上部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下部第一行字“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用圆体字印制,第二行字“房屋所有权证”为黑体字印制,全部为金黄色。

  (2)建房注册号:由建设部对每个能够发证的市、县级发证机关进行注册登记并予以编号,北京市统一建房注册号为11001。

  (3)团花:在封面里页上有红色和绿色两色细纹组成的五瓣叠加团花图案,线条流畅,纹理清晰。

  (4)水印:为宋体“房屋所有权证”底纹暗印。

  (5)发证机关盖章:法定的发证机关是各市、县房地产管理局,房产证上所盖的发证机关印章均是机器套印,印迹清晰、干净,印色均匀,北京市发证机关为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6)用纸:浅粉色印钞纸。

  (7)花边:在首页,有上下左右均等宽对称的咖啡色花纹边框,花纹清晰、细腻。

  (8)填发单位:在第二页右下角为填发单位(盖章):即为房屋产权所在区、县房屋土地管理局印章。

  (9)编号:在封底“注意事项”右下角:有印钞厂的印刷流水编号,同一发证机关的权证号码是连续的。

  以上特点为新房屋产权证所具备的。而假的一般为用纸粗糙,花纹、团花线条粗细不一,印刷不清,而证章多为私刻,大小不一,字体斜歪等,只要稍加注意,很容易区分,如您对交易方手中《房屋产权证》有疑虑,可到房产所在区、县房屋土地管理局核查、鉴定,制作再好的假产权证也会暴露无遗。

原文地址:辨别产权证真假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93144302055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