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节能的几个妙招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电厨房在我们的饮食起居中占据重要地位,厨房如何节能其实是有学问的。有关专家讲了应注意的几个方面。

  一是用煤气或液化石油气做几样饭菜时,最好是一个炉子的几个炉眼同时使用,这样既节省燃料,又节约时间。有些大块的食物,应先切成小块再下锅,这样熟得更快,节省时间。

  二是做饭时,锅的种类及大小要选择适当,要与炉眼大小相匹配,小锅用小炉眼,大锅用大炉眼。不要忘记在锅上盖锅盖。锅盖可使热量保持在锅内,饭菜可以热得更快,味道也更鲜美,还可减少水蒸气的散发,减少厨房和房间里结露的可能性。

  三是熟食加热或冰冻食品解冻最好用微波炉,这样既方便、又节能。

  四是用水壶烧水时,水不宜灌得太满,以免水开时溢出。用电热水壶烧水,水一定要漫过电阻丝的高度。水壶用过一定时间后,要及时清理水垢。

原文地址:厨房节能的几个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henghuoxiaoqiaomen/15087960522048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厕所节水妙招 下一篇:节约煤气的妙招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